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海南省中考补录20日正式开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1 09:55:00

中考真题

  为认真严格规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和新生学籍认定管理工作,同时也为了积极应对我省今年秋季学期进入的高考综合改革,省教育厅于8月3日发布《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和新生学籍认定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今年我省中招录取政策严格坚持“八不准”,对违规招生和违规建立学籍的行为,一经查实,将视情况核减学校第二年度招生计划或取消学校招生资格。

  严禁招收分数线以下考生

  根据《通知》,今年普通高中录取继续实行最低控制分数线,具体分数线确定后向社会公布,凡总分低于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不得为其建立学籍,不得在高一第二学期后为其办理学籍转入手续。

  严禁各普通高中学校以“借读”名义或以“空挂学籍”等方式接收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就读,普通高中学生人籍不得分离。对人籍分离的学生,坚决予以清退。

  规范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行为

  《通知》要求,特长生的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学校统招计划的6%。普通高中学校必须根据学校所制定的特长生招生方案招生,严格把关特长生的招录条件和资格,并依据所公示的面试结果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录取,其中体育特长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不得低于志愿学校统招最低分数线的30%,艺术特长生不得低于50%。

  违规招生学校或被取消招生资格

  中招录取和学籍认定管理实行谁办理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各市县(单位)普通高中招生部门和学籍主管部门应加强指导和监管,对违规招生和违规建立学籍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追究学校校长和相关责任人员责任。省教育厅将视情况核减学校第二年度招生计划或取消学校招生资格。

  对于往届遗留的学籍认定问题,省教育厅将进行一次性全面清理,清理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30日。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厅直属中学务必于11月10日前将有关问题以正式申请方式报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逾期不再受理,今后也不再受理学籍认定遗留问题。

  学校违规承诺和协议不受法律保护

  除政策允许外,采取承诺、签约等非正常手段提前招揽生源,扰乱招生秩序和学校教学秩序的行为属于违规行为。高中学校招生时,要严格按照招生计划和考生的志愿、考试成绩等条件择优录取,各高中学校违规做出的承诺和签订的协议不受法律保护,省教育厅不予认可,其所产生的后果由高中学校和考生本人承担。

  省教育厅同时提醒家长,不要去盲目、轻信社会“中介机构”或“中介人”所谓的花钱能买到优质高中学位的不实宣传,避免上当受骗。

  学生延期注册不得超过一周

  根据《通知》,2017年8月20日至31日,有空余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可以进行补录,但不得突破学校总招生计划,考生成绩也不得低于学校最低统招分数线和全省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秋季开学10个工作日后,停止录取新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