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初中暑假日记:广西大学一日游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0 11:07:30

中考真题

初中暑假日记:广西大学一日游


  暑期来了,我选择了一个周末,去了位于南宁市的广西大学进行参观。出发前,我的心情就很是激动,因为这是我向往已经的计划,虽然,我离踏进大学校园还有一段不短的奋斗历程,但能够去参观那么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大学,还是让我充满了期待,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踏上了公车。

  天气很晴朗的样子,公车上也一反平日的座无虚席,只看见稀疏的坐着一些人,也许是因为放暑假了吧!平时最主要的坐车群体便是学生们和上班族了,我这样想。我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享受这暑假里的悠闲的时光,真舒服呀!从窗户映进一抹和煦的阳光,不时还会有微风亲吻你的脸颊,与你来个亲密的美式见面礼。虽然离广西大学还有一段路途,但我仍然很高兴,继续享受着这亲密的美式见面礼!

  享受着宁静时光的我似乎忘记了时间,若不是公车上播放着“广西大学站到了”的提醒,我也许会坐过站呢!

  一下车,就看见了一个半环形的小广场,中间有一条小路,路旁立着一块比我的身体大好几倍的石头,上面是用红色书写的“广西大学”四个字,一座宏伟的建筑映入我的眼帘,那应该就是广西大学的教学楼了吧!建筑前面是一个小型的广场,周围种满了树木,广场上有小朋友们在嬉戏;有老人们在练剑、做操、打太极;还有大学里的哥哥和姐姐们在练习溜旱冰,他们在铺满密密麻麻的小型障碍物中,寻找这可以通过的路,绕来绕去,是不是有些像正准备踏上人生路的做法呢!因为我未曾真正踏上人生路,所以我不敢确定有没有例外,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人生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会铺满了荆棘,至于该怎么办,我就没有思考了。

  我继续向前走,建筑类似一个大门,需要登上高高的阶梯才能通过,这是不是校长设计校园时,希望它喻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呢!在爬楼梯时,旁边的一棵树引起了我的注意,那颗树与普通的树比显得有些矮,也许是松树吧!如若不看它的树根,你一定觉得你看见的是绿色的云朵,而在这盛夏之中,它又如一把巨大的遮阳伞,帮你挡住火辣辣的太阳,给你一丝清凉。

  啊!到了,从这里看下去,刚刚所走的路好短啊,可事实是我走了很长一段路,再看看校园里,这边两个大哥哥并排骑着自行车,在高兴地谈论着什么,那边一个大姐姐在帮另外三个摆好造型的大姐姐拍合影,原来这就是大学校园啊!一切都那么静谧有趣,我的心已不让我停下脚步,于是,我快步向前走去。

  不一会儿,我就看见了四栋楼房,最左边的是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它旁边是广西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大楼,正中间的是广西大学办公楼南楼,右边的则是广西大学办公楼,我四处看了看,拍了照片,大学就是与众不同,包含了各种各样的学院,我这样想着,接着往前走。

  “嗯?是池塘?哇!长满了荷花呢!”才走一会儿,我就看见了池塘,远看,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呢,近看才发现,原来主角——荷花被那拥有翠色欲流颜色的荷叶遮住了风采,不过,我想,她们一定不会在意的吧,既然拥有了美丽的花瓣和“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就一定不会在意那平凡的荷叶暂时遮住自己的风采吧!我又自顾自的想了起来,并且拍了很多张照片,不仅有荷花,还有荷叶。

  拍完照片,我便注意到了池塘边石凳上,坐在那儿戴着耳机,边听音乐边看书的大姐姐,她双手握着书,脚前后的摆着,时而小声的阅读着什么;时而做出疑惑的表情后低头沉思;时而又恍然大悟,欣喜地拿起笔记着写什么。

  几年后的我会如此吗?我又思索了起来,脑海里浮现出了画面,那不是我吗?我已经是大学生了吗?我坐在一个湖边的石凳上,博雅塔?难道,我是北京大学的学生了吗?难道,这是在未名湖吗?那个大学时代的我并没有回答我的任何问题,她微笑着,重复着那个我旁边的姐姐的动作,先是小声地阅读,然后发现了自己不理解的地方,在脑海里寻找着答案,忽然脸上又露出了微笑,她找到了答案,我也为她高兴呢!与其说是她,还不如说是我为那时的自己高兴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