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初中暑假日记:长城游记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9 16:06:30

中考真题

初中暑假日记:长城游记



  光阴似箭,又一个暑假来到了,我和妈妈跟团旅游来到了首都北京。

  我们看了升国旗,参观了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游览了天坛、故宫、慈禧水道、颐和园、中央电视塔、明十三陵中的定陵、海底世界、北海公园等等,但令我最难忘的是爬长城——我的梦想。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可算见识到了。我们第一天爬长城,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很紧张,可是行动却是自由的。那么陡、那么长、那么险、那么雄伟。爬时,不使劲都不行,本来比较平坦的路,一悠便扬上去了,恐怕坡度得有七十多度吧,连台阶都没有。我们还拍了一些照片留念。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全长有一万七千多里呢。我们爬的这段长城就是大名鼎鼎的八达岭长城,全国十大风景名胜区之首,天下九塞之一,想必知道。

  为了省时间,我和妈妈选择了坐滑车,据说隔过去的也是最危险的一段,我们下长城也是坐滑车。滑车特别像碰碰车,却没有轮子,从外面看,只有几个小轱辘和一条链子。轨道侧是两根又粗,又圆,又大,又光滑的钢管。一开始,我很小瞧它,没想到这么陡的坡(我估计有六十度)竟毫不费力把我拉上去。一辆滑车只能做一个人。与其说坐,还不如说是躺,两腿伸直,放平,上身“竖”起坐好。我被牢牢的“绑”在车上,但一点意见没有,毕竟是为了我的安全嘛。我心里非常激动,想象起长城和好汉碑是什么样子。是像一条巨龙?是高大宏伟?还是布满了花纹?还是巨龙缠绕着石碑?还是玉石雕刻……“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工作人员喊:“下车了!快下车!到了!到了!”我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叔叔:“叔叔,我们到哪了?”叔叔说:“到了北四峰了。”“噢,谢谢您。”我赶紧下来,生怕自己又被运下城去。

  对此我深有体会,爬长城不似爬泰山,泰山起码整条登山之路都有石阶,而长城全程几乎都是没有台阶的路,遇到陡的地方,几乎都得很吃力才能爬上去。有一处地方,大约二十多米高,是一个八十多度的“悬崖”。台阶的高度是大约常见那种台阶的高度的三倍!爬上去低头向下看,让我觉得天旋地转,有点儿头晕和震撼。甚至觉得有千里之遥,自己像站在浮云之上!当时太阳高照,路面上的砖参差不齐,这得有多少游人踏过呀,我们才走了不长一段,就已经双腿发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满头大汗了!假如我能长出两只翅膀飞上山顶就好了!此时的我想到那勤劳古代的人民是怎样用智慧来建造长城的,那时,什么高科技设施也没有,古代人民的那种精神,那种毅力值得我去学习,于是乎我便好似有全身用不完的力量!我们继续向上爬……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一个烽火台。里面有好多通道,有个中心点,能通往任何瞭望口。我站在其中一个的瞭望口看到了很多人,用张袂成阴、挥汗成雨、摩肩接踵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从这里观望远处的长城,那烽火台俨然是一个个巨人,而长城就是他们手拉手、心连心组成的一堵墙!象征着中华民族文明的精神永盛不衰!蜿蜒连绵的它又像一条腾飞的青龙交纵盘旋在这,可在阳光的照耀下却又像一条生气勃勃的金龙,光芒四射的长城,永远是条朝气蓬勃,永生不朽的巨龙,屹立在祖国的北方!此时我又联想到了古代劳动人民,他们得用多大精力来建造长城啊!可不像现在干什么几乎得靠机械化来完成的啊!朴实的古代劳动人民只能靠勤劳的一双手,和那钢铁般的肩膀来把那青砖、石头扛上去。那时候条件虽然艰苦,但是却能烧出这么好的青砖,几千年了,在经历了历朝历代的风风雨雨,还完好无损,还是那么气势磅礴,伫立在万山之巅!长城就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对他们的敬佩之心油然而起。那以前的事仿佛历历在目,好像我经历了那个年代……

  据说长城海拔有八百多米高呢,所以这里的风呼呼的灌进来,把汗珠吹向脑后,头上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爬行似的。一会就觉得浑身发冷,走出烽火台,太阳照在身上,却又感觉要被烧焦了似的疼痛。怪不得毛爷爷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不仅要接受险峻的挑战,还要接受温度的考验!

  我和妈妈决定登上这段长城的最高处,不料一座被水泥封住的烽火台展现在眼前,我们迅速绕过,一路上也没有见到好汉碑,唉!这是一个遗憾啊,听说好汉碑在长城博物馆里。我们终于登上了最高处,哇……一片绿色尽收眼底,层峦叠翠,万木葱茏,青翠欲滴,绿色随风一摆,我好像置身于仙境。爬上山顶虽然艰辛,但是我还是咬着牙爬了上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保持这种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精神,现在请你叫我:“好汉!”

  不知不觉到了下城的时间了,我们恋恋不舍地踏上了返回的路程,总感觉自己没有看够,,汽车渐渐的远去,可我还是时不时的回首远望。最后长城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野中,我带着万分的留恋离开了。再见,长城!再见,我的梦想!我瞬间想到:如果我们现代中国人的精神能够像长城一样,在几千年的时光中屹立不倒,那么我们的国家岂不会更加繁荣,更加富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