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家长参加国际班‘校园开放日’需要关注的几大要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7 15:36:57

中考真题

  1、课程是首位

  国际学校课程主要是IB、AP、A-Level三大系统,国内引进IB课程的居多。招生老师肯定会介绍自家课程特色,所以家长对这三大课程还是提前做功课。由于咨询会现场想要咨询的家长众多,所以有些必要的功课还是要提前做的。这个提前做功课主要是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了解国际课程的体系,并知道三大主流国际课程的区别。

  2)、与孩子沟通以后的学业规划,确定意向留学国家。这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在择校过程中要着重孩子自身的意愿,才能找到适合孩子的国际学校。

  3)、确定孩子的学习特点,家长在咨询之前一定要给孩子一个准确的定位。是学霸还是偏科?是理论型还是实践型?这样才能在老师的帮助下选择最适合孩子的课程。也为以后的课程选择做一个规划!

  2、关注英语能力提升

  这是常规的择校咨询中经常被忽视的问题,也有很多家长认为,孩子现在英语成绩一般,读了国际学校英语自然就好了。即使孩子入学考试考了高分,但也不代表他在全英文授课中如鱼得水。因此在咨询会上家长们尤其是孩子英语成绩一般的家长们要着重关注学校不同英语水平的学生有什么具体对策,是否还单独开设英语能力提升一类的课程。

  注意一定要听试听课程。

  数学、语文、英语等科目的任课老师是采取纯英文教学呢?还是中英双语的?毕竟对于刚接触的学生而言,需要一个语言的适应过程。

  一般情况下国际学校开放日当天会安排1-2节的试听课,家长们一定要抽空参加,在试听课上,虽然难免会有形式上的东西,但是家长们可以根据老师上课准备的情况、学生上课的反应等来判断,甚至在下课期间可以尝试跟在读学生了解一下学校的具体情况。

  3、关注学校录取方式

  有些名声在外的国际学校入学名额已经到了1:10的淘汰率,所以成绩依旧是那些老牌学校的最低门槛。所以国际学校的录取要求有什么?面试过程重点考核什么?家长均需要在咨询会上一一确认,做到心里有底。

  在学校的录取上,建议这几个问题都得问一问:

  是否允许插班入学?

  是否需要在毕业后才能转入学校,这个可能即使初中的家长会问的比较多。

  入学考试的难度大致是什么范围?

  对于英语的要求多高,测试的时候是否有纯英语的试卷及纯英语外教面试,建议在学校开放日的时候做一个测试,这些都会影响到孩子的入学。

  4、关注学校的其他问题

  了解学校的相关信息可以帮助家长们判断孩子是否适合这所学校,包括学校教学特色、开设课外活动、住宿、食堂等。

  比如课外活动。国际学校一般会开设几十种活动,试图兼顾孩子的多种特长,而且因为是美式教育,可能会侧重体育能力、冒险精神。这个选择尤其要注意孩子的天赋个性,比如孩子性格温柔安静,也不能为了培养美式思维,放弃之前学的书法国画,强制去学橄榄球。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在咨询时提到这一点,这样可以看看学校在艺术、语言类的课程有没有倾斜,因为目前出国留学的专业多以理工科为主,但是现在有的一些国际学校也已经开始注重文科类了。

  再比如就是寄宿问题。远离郊区的国际学校一般会要求寄宿,周末回家。这样的话家长们就要着重咨询学校的安全、卫生、食堂菜色等问题了,同时还要关注学校是否会有老师经常和学生沟通交流等等。可能还有的孩子没有办法适应寄宿,学校是否有哪些针对措施。

  比如师资比的问题。中外的师资比例是多少?我们既然选择了国际学校,那么我们就是为了更好的接受外国的教育环境和经验。一定数量的外籍教师,这是必不可少的问题。

  5、关注参加开放日的家长

  开放日当天,会有很多家长们在咨询,可以多跟家长们沟通交流,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可以根据家长们的当天的素质和表现来判断孩子的家庭教育,从而判断未来跟您的孩子成为同学的学生大概都是什么样的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