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辽宁丹东中考满分作文:青春路上洒满阳光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0 16:07:19

中考真题

  走向成功的路有多远,这话不是要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攀上成功的高峰有多难,这话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信念。

  生活的时日是太漫长了,我们走在这茫茫人生路上难免跌跌撞撞,即使如此,青春的路上一切都还如花似锦,韶华灿烂。我们各有彼此,奔跑于世,只为着向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奔去。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需要思考很多。我问自己的心向往着什么,也许应当是种淡淡的又不乏滋味的人生。冰心曾说:“白的花胜似绿的叶,浓的酒不如淡的茶。”我想,人生亦是如此吧,淡一点何尝不好?作为一名正为高考奋斗的高中生,学习生活亦更如此。当然,淡如茶的人生,不是“碌碌无为”,而是静下心来追求自己心目中的小成功,对于现在的我,即默默学习,心无杂念,不求突飞猛进,只求平稳上升。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需要舍弃很多。钱钟书说:“人生的刺就在这里,留恋着不肯快走的,偏是你所不留恋的东西。”然而,一切失败的阴影,一切成功的光环,你留恋的丝丝缕缕,你惆怅的点点滴滴,都应抛给过去,或遗忘在时间的角落,或载入人生的史册。

  我想,能让心灵在真实中憩息的人便是最幸福的人,因为人生最重要的价值是心灵的幸福,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陶渊明问自己为何悲愁失意,只因身在官场的他,看不惯那些追名逐利的官吏,不愿与他们同流合污,然而现实无法改变。于是,他辞官归隐,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寄情于山水。他登高而歌,临溪作诗,伴着夕阳余晖随处走走,时时远眺,看鸟儿归巢,沉浸于恬静而闲适的生活,远离俗世。他舍弃了他该舍弃的,保留了一颗纯净、淡薄的心,这已足够。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需要坚持很久。人的一生就是个不断问路的过程,一次又一次地迷失,一次又一次地清醒,一次又一次地振作,一次又一次地探寻。从一次挫折中吸取教训就是在人生迷途中又点亮一盏灯。人的心灵往往会在一次漫长的旅途中渐渐憔悴,也许,当你迷失得多了也就倦了,有时也许想过放弃,然而放弃就等于更久地迷失,不是吗?

  贝多芬的坚持足以震撼人心。那些灵性至极的黑白琴键撞击出生命的悲壮乐章,诉说着贝多芬的梦想与信念。要知道,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悔。总有一天,曾经天真无知的你将会因你的坚持而无悔!

  若明若暗的青春岁月里,阳光氤氲着我们的样子,那小小的酒窝还斟不满暖暖的浅笑,那笑中更增添了成熟的思虑。

  我们有遥远的志向,我们有坚定的信念。

  我们经过人生的走廊,走在青春的路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