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榆林中考录取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27 10:06:55

中考真题

  “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自身,志愿优先。”7月24日下午,榆林市召开2017年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新闻通气会,华商报记者从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榆林高中招生在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方面进行了改革: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统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原则为320分、向考生提供民办学校收费标准等等。

  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中考志愿填报将于7月25日-28日进行,请及时了解相关政策,理性、合理地填报志愿。

  今年高中招生制度大改革

  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据了解,今年榆林全市共有28228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考前已经有14所学校自主招生录取1979人,实际参加考试26249人。7月21日公布了中考成绩和志愿填报时间,从7月25日开始到7月28日下午6点,考生、家长可以通过“榆林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

  “学生、家长希望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分享高中教育改革的‘红利’,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有所作为,努力办好高中教育。”榆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科长、新闻发言人助理张瑞指出,今年,榆林市在普通高中(前三个批次)志愿填报、招生录取方面主要有了很多新的政策规定,请大家注意。

  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家长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要统筹考虑中考成绩、家庭经济状况和招生计划、招生范围等因素,慎重、合理选择各批次内志愿学校的数量和先后顺序,不要轻易放弃任何机会。一旦被投档录取,任何人不得更改。

  最低录取控制线为320分。据了解,今年榆林全市统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原则上为320分,其中榆林城区公办高中不再单独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最低录取控制线原则上为320分。鉴于部分县、学校招生实际,如在最低录取控制线上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可适度下延分数录取,但下延幅度不超20分。全市所有学校录取的末位考生分数即为该校的录取分数线,但都不得低于全市最低录取控制线。

  在志愿填报方面,也有几点底线需要考生、家长注意。

  一是时间底线。填报志愿从7月25日开始,到7月28日下午6点结束,逾期不予补报。

  二是确认底线。我市实行网上志愿、纸质《志愿确认表》“双项确认”机制,其中《志愿确认表》需要考生和家长签名确认,考生、家长未在《志愿确认表》上签名或签名不全的,其网上填报的志愿无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