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衡水一中限招致使石家庄分数线上涨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24 17:26:51

中考真题

  河北石家庄7月初核减了衡水一中等衡水市民办普通高中在当地的招生计划,近日,此举部分“后遗症”正陆续显现。

  据河北广播电视台旗下微信公众号“河北音乐广播”7月19日报道,日前,石家庄市公办高中24中学指导考生家长填报志愿后,由于录取分数线上涨,大量学生未被该校录取或落得“无学可上”。

  报道称,中考结束后,石家庄市各高中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各学校分数线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像石家庄24中的分数线由去年的509分提高到了570分,涨了61分。部分提前与24中学达成协定(即“招生白条”)的考生无法被24中录取,还有的考生遭遇“死档”。

  24中校长尚小朋7月20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由于今年石家庄市教育局核减了衡水当地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至少有3000人,衡水民办学校在石家庄区域内提前招生的尖子生只能返回石家庄学校就读,造成石家庄各个学校分数线较去年有大幅度提高。

  7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招生白条”肯定存在违规问题。

  此外,另一名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市教育局此前已经反复强调过任何学校都不得以任何形式承诺提前录取,也不能以“入学保证金”、“押金”等形式收取录取保证费用。24中事情出来后,局里开了个会,已成立工作组,正在调查有关情况。如果发现24中存在违规招生情况,一经查实,肯定会依规依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我们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也会根据相关政策制定措施,妥善处理,保证每个孩子有学上。

  “招生白条”

  “河北音乐广播”7月19日的报道称,7月2日,石家庄中考分数公布后,24中的老师向中考分数比去年该校分数线509分高的学生打电话做工作,并作出招生承诺“即便是24中不收你,我们还有一个自强学校(民办),可以给您保底”。在考生填报志愿时,招生老师让考生所有志愿只填24中和自强学校,在与家长达成一致意见后,24中与很多家长签订了“招生白条”,但是,录取结果出来后,很多签了“招生白条”的学生家长发现孩子并未被24中录取。

  报道指出,24中今年的分数线是570分,自强学校分数线定在了547分,大约有两百多名分数在547-570之间的考生无法被24中录取,只能去民办的自强学校入学,并且一次性缴纳三年学费两万四。其中还有部分签了“招生白条”的考生志愿只填报了24中,形成死档,连自强学校也不能去。

  7月20日,在位于石家庄市自强路174号的石家庄市24中门口见到了部分前来“讨说法”的考生家长。

  其中一位来自该市井陉矿区的考生家长高芳(化名)告诉澎湃新闻,她的孩子初中在石家庄二中就读,今年中考考了530多分,当时咨询该校老师的时候告诉她按照去年的分数线24中能够录取,如果总校(24中)录取不了,那么分校(自强学校)肯定能够录取。此外,该校招生老师告诉高芳,在填报志愿时第一志愿要填24中的“分配生”,第二志愿填自强学校,一定能够录取,其他学校什么的志愿都不要填。“现在输入准考证考查询信息都是空号,变成了死档,孩子没有了学上很着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