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西中考 > 南宁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7年南宁等四城市将实行中考“同城化”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03 21:29:44

中考真题

2017年南宁等四城市将实行中考“同城化”

  2017年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北部湾四城市将实行中考“同城化”,四城市统一考试命题、统一考试科目、统一考试形式、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内容、统一评卷方式、统一成绩呈现。明年南宁首先担任北部湾经济区四市同城中考命题工作小组组长负责组织中考命题工作。日前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南宁市牵头、北部湾四城市专家共同参与编制的《北部湾四城市中考学科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通过了自治区教育厅审批,正式印发。据了解,《考试说明》将作为明年四市中考命题的基本依据,包括南宁在内的四城市各校将据此开展针对性的复习备考工作。

  据了解,明年纳入四市统一考试的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等7个笔试科目和体育与健康学科,共8个科目。在7个笔试科目中,北部湾4个城市不少学科都存在教材版本不同的情况,统一中考命题如何保证公平成为各市广大考生和家长当前最关切的问题。对此,南宁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捷表示:“我们编制这个《考试说明》就是要厘清上述问题,原则上一是确保公平公正;二是求同存异;三是所有工作的落脚点都最终要落在提升四城市的教育教学质量。”

  “确保‘同城化’之后各城市之间的公平性是我们首先考虑的原则。”据杨捷介绍,在编制《考试说明》时,各城市学科教研员首先把2016年四城市的中考考试范围进行比对,把这四城市都考的内容加入《考试说明》,然后再加入大多数市考的内容,最大限度地做到兼容并蓄。因此,实际上2017年中考不仅南宁市的考试内容有调整,其他3个城市的考试内容也有不同程度的变化,这对四城市的考生来说,所面临的变化是公平和均等的;此外,2017年四城市尽管中考同考,但并不同招,招生录取工作仍由各市自行组织和录取,所以考生和家长不必担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