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云南省信息技术考试将于7月1日开始

来源:大理日报 作者:李 宝 2017-06-29 17:50:38

中考真题

  云南省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从今日开始考试,文化科目考试从28日至30日;7月1日至2日进行信息技术考试。今年全州共计91106名考生(比去年90878人增加228人)参加考试。其中,初三应届毕业生45701人(比去年增加1783人)、初二45405(比去年减少1555人)。全州12县市共设105个考点、1592个考场。

  今年招考政策有变化不招择校生和复读生

  据介绍,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考试的结果同时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是评价学校办学质量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因此,中考也是备受考生、家长和学校重视的水平考试。今年中考是我省实行新的《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的第二年,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仍然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制卷。今年仍然实行全省统一扫描答题卡,全省统一网上阅卷。统一阅卷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和成绩的可信度。从2016年起全省统一为总分600分(不含政策加分)。

  据介绍,今年中考政策有新变化。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的通知》规定:严禁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从2017年秋季开学起,各地必须取消“三限”政策,普通高中要停止招收择校生;严禁公办普通高中容留、招收往届生复读。因此,考生、家长填报志愿要慎重。

  实施教育扶贫加强职业教育招生

  今年我州有初中应届毕业生45701人(比去年增加1783人),按全州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85%以上的要求,今年我州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招生人数为40613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20100人,中职招生20513人(其中,职业高中招生8220人,五年制大专、中专、技工学校招生12293人。)为了把教育扶贫、技能扶贫与我州当前的扶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让教育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2017中考加强职业教育招生宣传和动员,努力把全州职业教育招生录取工作推向新高度。为此,教育部门采取了一些措施:

  一是层层签订责任状:签订州、县、乡镇、学校、班级四级责任状,层层分解招生任务,确保招生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教师定学生任务:每名班主任、任课教师分解到10名左右学生,在填报志愿、录取等各阶段,对学生全程指导和跟踪,积极动员学生报到入学。最终,对升学情况较好班级的指导教师表彰奖励。

  三是举行学校开放日:规定5月17日为大理州“初级中学中职、五年职高职院校招生宣传活动开放日”,组成省、州、县、乡镇四级宣传组,深入各乡镇、各初中学校,组织广大考生、家长进行职业教育宣传,取得明显效果。

  四是教育部门发出《给乡镇长的一封信》《给初中毕业生家长的公开信》。发放给全州110余位乡镇长及所有考生家长,公开信还粘贴到自然村一级,加大宣传力度,让教育扶贫扶智工作广泛知晓。

  据介绍,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初三年级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日至3日估分填报志愿。州招考部门强调,学校要将学生指导填报志愿任务落实到每一位教师,指导每一个学生根据自己和家庭实际,积极报考适合自己的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学生志愿和批次要填满,不要留空志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