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三亚中招录取将依次择优录取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陈人波 2017-06-27 11:16:15

中考真题

  6月26日下午5点15分,随着思想品德、历史(开卷,合场分卷)两个科目的考完,一年一度的中考顺利落幕。按照要求,今年三亚首次禁止考生携带手表进场,各考点均在门口醒目位置进行了提示。从市中招办获悉,从全市6个考点反馈的情况来看,中考两天,考试秩序整体相对平稳,没有出现重大作弊违规等行为。

  6月27日下午3点至5点15分,将进行8年级(初二)生物、地理(合场分卷)基础会考(即学业水平测试考查)。全市共有9185名初二生参加会考,比去年减少231人。全市共设9个考点,即市一中、二中、实验中学、民族中学、海棠区林旺中学、崖州区崖城中学、天涯区凤凰中学、天涯区天涯初级中学、市育才初级中学考点,全市共设309个考场,比去年减少6个考场。

  25日,在市一中考点采访时,一考生说,今年的中考语文作文题型与去年基本相同,仍是材料作文和扩写类作文二选一。“材料题给出了几句话,包括读书对未来的好处等等,扩写给出的开头是我登上了和谐号列车。”她告诉,她对材料作文的理解是付出就有收获,作答也是以此为立意;而对于扩写,她表示有些把握不住立意。市一中的一名教师说,此次作文的两种题材都比较贴近生活,学生有话可说、有内容可写。“根据经验来看,扩写作文给出开头和结尾,框架性较强,想要写出一篇高分作文不太容易;反而是材料作文立意广泛,容易得高分。”该老师表示,从学生的反馈情况来看,选择写材料作文的学生更多一些。

  据介绍,今年我省中考报名人数为103054人,全省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56726人(含五年一贯制、“3+2”、“3+4”计划),其中三亚各高中学校计划招生4810人,全省65所中职学校计划招生5.4多万人,三亚中职学校招生计划尚未发布。今年统考科目成绩以学科等级和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呈现并公布,不公布单科原始分。中招录取工作依据招生计划指标和考生报考志愿的批次、顺序,按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业水平考试学科等级和各学科原始分总分的高低,依次择优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