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温州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温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6 19:22:09

中考真题

2017年温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

  从温州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学业考试将于4月中旬至5月底进行,各县(市、区)考试时间略有不同。

  本次体育考试对象为所有参加升学(指升入普高、职高、中专、中技等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学生(含在外地就读,户籍在本市的应届初中毕业学生及本市户籍往届初中毕业学生)。考试采用电子测试方式(或其它统一方式),测试项目分为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

  其中,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选考项目从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引体向上、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垫球、踢毽子、游泳等10个项目中任选3项;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从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垫球、踢毽子、游泳等10个项目中任选3项。

  现场考试各项目测试和成绩评定均由仪器设备完成(除游泳、踢毽子外),不采用仪器方式测试的,需保留原始成绩底单备查,并做好防伪措施。

  普通考生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总分为40分,4个项目按照实际测得的成绩之和计入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

  根据规定,有三类考生可以免考:一、初中阶段体育与健康课免修,并于2016年底前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或有严重疾病(应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的学生,可于2017年3月24日前向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免考。经批准同意免考的学生可以参加高中录取,成绩按30分计入学业成绩。

  二、对身体发育不正常,如侏儒症(女生1.3米,男生1.4米以下)、肥胖症(须经疾控中心检测认定)、畸形(如严重脊椎弯曲、鸡胸、明显为O型和X型腿等),以及在考试前或考试期间,因心血管疾病或其他伤、病不能参加激烈运动的考生,经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和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可不参加考试,成绩按30分计入学业成绩。

  三、肢残等学生持残疾人证书,由学生家长提出申请,学校审核,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可不参加考试,成绩按36分计入学业成绩。

  此外,对具有县级以上医院证明,考前有严重伤、病和女生例假的考生,经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在考前办好缓考手续。缓考学生应在原定考试日期后10天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