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湖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7年湖州安吉中考招生政策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6 12:55:16

中考真题

2017年湖州安吉中考招生政策

  科学实验操作测试成绩首次计入总分、高中段招生总分增加、体育考试首次探索机考……近日,县教育局发布《安吉县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从2017年起,中考有不少新变化。

  高中段招生总分有变化

  2017年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17日至18日,总分为58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0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60分、社会·思品80分。特别提醒的是,从2017年起,高中段招生总分构成调整为:学业考试总分(满分为580分)+体育成绩(满分为30分)+科学实验操作测试成绩(满分为10分)+加分(满分为10分),科学实验操作测试成绩(10分)首次计入总分。

  据了解,作为首次计入总分的科学实验操作测试,从2017年起,将以现场集中测试的方式进行。测试结果分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第,合格及以上得10分,不合格不得分。

  体育考试首次尝试机考

  2017年的体育考试与去年基本一致,由平时成绩和专项测试两部分组成。其中,平时分值为10分,专项测试分值为20分。专项测试项目仍为2项,其中必测项目为长跑(男1000米,女800米),选测项目为立定跳远、实心球(学生可从2个项目中任选一项进行测试),每项分值为10分。

  但与去年不同的是,在2017年的跳远和实心球考试中,我县将尝试采用专用测试仪器进行测试。“引进专用测试仪器将减少人工误差,测试结果将更精准、更规范。”县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起,体育考试的平时成绩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范畴,不再计入高中段招生总分。现场考试的选测项目也调整为3项,即必测项目1项、选测项目2项,每个项目满分10分,总分30分,计入高中段招生总分。其中,体育考试必测项目:1000米(男)、800米(女);选测项目分二类(学生从每一类中分别选择1项进行测试),第一类为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一分钟)、掷实心球(2kg),第二类为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

  总加分累计不超过10分

  按规定,2017年,我县中考加分项目分别按体育、艺术、科技和政策四个类别进行,同一类别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项目获得加分的,取一个最高分计入总分,不同类别可累加,但总加分不超过10分。政策类加分取消了引进人才子女及少数民族加分政策,仅保留两类。其中,一类为我县户籍军人子女,一类为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规定,从2018年起,统一取消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等高中段招生加分项目。有相应特长的考生可报考相关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科技等项目特长生招生。考生的相关特长、优秀表现等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中学校录取时参考。

  此外,为了方便开展录取工作,2017年,我县高中段招生将参照高考录取办法按位次从高到低进行录取(位次排名依据总分、学业考试总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思品成绩顺序从高到低排定,全部相同者为同位次),从而避免了重分的尴尬,确保录取工作有序开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