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徐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7年徐州九里中学中考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6 12:26:57

中考真题

2017年徐州九里中学中考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

  学校代号:0133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实施素质教育,根据徐州市教育局《2013年徐州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实施意见》(徐教规[2013]4号)精神和《2016年徐州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徐教[2016]15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招生章程。

  一、报考我校的招生条件:

  我校有音乐教师6人,美术教师4人、体育教师8人,其中高级教师6人。有十多年艺体特长生招生及培养的丰富经验,艺体教育设备、场地、资料齐全充足。近十几年高考中每年均有16-20名艺体专业的学生本科双过线且被高校录取。每年都为中国戏曲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体育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全国重点艺术高校输送大批艺术专业人才。如王刚强、房文、秦薇薇等同学被南京艺术学院录取;仲文处、孙亚丽等同学被西安美术学院录取;张橙橙等同学被中国戏曲学院录取;李潘等同学被南京体育学院录取。

  二、学生培养方式与目标:

  培养方式采取校内专业教师辅导为主与校外教师辅导为辅的培养方式。校内教育以文化课程、专业基础理论、专业基本训练为主;校外以知识拓展、技能强化提高为主;目标是为高等院校输送优秀艺体人才。

  三、招名条件:

  参加2017年徐州市区初中升学统一招生考试,具有一定音乐、美术、体育等特长或爱好的市区初中应届毕业生。

  四、招生计划:

  音乐类特长生:5名;美术类特长生:5名;体育类特长生:10名(乒乓球2名、武术2名、田径6名)。

  五、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5月3-11日全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2、报名地点:徐州市九里中学(教学楼A座一楼教务处)。

  3、考生到我校报名时需要提供:中考准考证、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运动员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比赛成绩(含秩序册)(原件和复印件)。一定的专业加试费用。

  六、专业考试:

  1、考试要求:考生于2017年5月13日上午8:00凭取得《2017年徐州市九里中学艺体特长生登记表》、《中考准考证》到我校参加考试。

  2、考试时间:5月13日上午8:30-11:30。

  3、组织考试:我校成立2017年徐州市九里中学艺体特长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招生章程和考试方案,具体组织实施考试。

  4、成绩评定:学校组建艺体特长生招生考试评委会,成员由本校(三分之一)和校外(三分之二)组成,对参加艺体特长生考试的学生现场考试成绩量化分值,并报市教育局审核。

  5、专业测试细则详见附件1、2.

  七、招生录取:

  1、音乐、美术、体育特长生按照计划数的1:1.5的比例确定专业资格线,公布音乐、美术、体育专业合格名单(若报名人数较少,且专业成绩较低,则相应削减该类别招生计划)。

  2、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加试合格后,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专业成绩占50%,文化成绩占50%,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初中阶段获二级运动员称号或为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经审核后,录取时按教育局有关规定可适当突破最低控制分数线。

  3、加试合格的特长生必须第二批次A志愿填报徐州市九里中学的方能有效。



  八、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公布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考生可登www.xzjlzx.com或拨打:0516-8588115318796203609查询或关注jiulizhongxue微信公众号。学校地址:徐州市三环北路西段1号。市内乘37路公交车终点站下。

  徐州市九里中学

  2017-4-25

  徐州市九里中学2017年高一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细则

  学校代号:0133

  一、美术类:

  报名条件:热爱美术,具有一定美术专业基础的优秀学生,身体健康,无色盲,无色弱,报名时请携带相关证件。

  测试内容:素描、写生或临摹及绘画基础知识面试,绘画工具自备,学校提供铅画纸(4K纸)

  测试总分:满分300分(其中绘画基础知识100分,素描、写生或临摹200分)。

  测试地点:学校艺术楼A座美术教室。

  二、音乐类:

  报名条件:身体健康,热爱音乐,品学兼优,喜欢唱歌、擅长演奏乐器或喜爱并擅长舞蹈的优秀学生。(如有在相关音乐、舞蹈类比赛获奖者,可在报名时携带相关证件并在相同条件下优先录取)

  考试内容:主项:声乐、器乐、舞蹈三项任选一项

  基本素质测试:视唱、练耳、节奏(自选两项)

  加试:与主项不同、与音乐相关的均可以参加加试

  考试方法:

  主项:

  声乐:自选歌曲1首,唱法不限,可清唱或考场提供钢琴伴奏,其中,嗓音条件50%,演唱方法30%,音乐表现20%。演唱时间时间在5分钟之内。

  器乐:自选中外器乐曲1首,乐器自选、自备(考场提供钢琴),演奏时间在8分钟之内。

  舞蹈:自选舞蹈,风格不限,伴奏自备。时间在3分钟之内。

  基本素质测试:

  视唱:C大调,8小节视唱曲(从备考视唱曲目中随机抽取一条、简谱或五线谱均可)。

  练耳:模唱单音音高或音组,可用“a”、”la”或唱名模唱。

  节奏:2/4拍,4小节,用“哒”或拍手模仿节奏;

  加试:

  与主项不同、与音乐相关的均可以参加加试。时间3分钟内。

  测试分数:满分320分(其中主项200分,基本素质100分,加试20分)。

  测试地点:学校艺术楼B座音乐教室。

  所有考生需按指定时间,统一到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考试,先考主项,再考基本素质。

  三、体育类:

  报名条件:身体健康,热爱体育,在田径、乒乓球、武术有一定专长的学生。凡初中阶段达二级运动员、参加区级以上比赛获较好成绩的单项或团体队员、就读学校初中三年来校级比赛前6名成绩。以上各项报名时请携带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测试内容:基本素质测试:100米掷实心球

  专项测试:田径、乒乓球、武术。

  测试办法:1、先集中测试基本素质,然后测试专项。持二级及二级以上证书专项免测,并计满分。

  2、评分标准:按照2017年省体育高考相应专项考试办法及要求。具体办法见徐州市九里中学网站。



  测试总分:满分300分。(身体基本素质测试100分+专项素质测试200分)。

  测试地点:学校运动场。

  考试成绩:满分300分=素质分100分+专项分200分

  项目:100米、实心球

  标准:参照2017年江苏省专业体育加试办法(网上查)

  专项:200分。二级及二级以上,专项免测,该专项成绩计满分。

  一、田径:

  项目自选:

  序号考试内容分值

  1200米跑(男、女)200分

  2400米跑(男、女)

  31500米跑(男、女)

  4跳远(男、女)

  5铅球(男6千克,女4千克)

  标准:参照2017年江苏省专业体育加试办法(网上查),(见附件)查询分值*4

  二、武术

  1.正踢腿(左、右)

  两腿伸直,一脚脚尖勾起向额前处踢出,脚跟过肩;落地并步后,上步换踢另一腿;挺胸塌腰顶头,支撑腿膝关节伸直,脚跟不得离地。记录10秒钟内左、右行进间踢腿的次数。未按上述动作规格要求完成的动作视为“无效动作”,不予计数。

  2.套路、器械自选

  姿势正确,方法清楚,动作协调,劲力顺达,精神贯注,节奏分明等。本项目考试为技评,由监考人员根据武术比赛规则进行独立评分。评分时必须先确定评分等级,然后在相应等级内给出具体得分。

  考试要求:本项考试为技评,技评共分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

  优:姿势很正确,方法很清楚,动作很协调,劲力很顺达,精神很贯注,节奏很分明,内容很充实,特点很突出,套路很流畅、熟练。

  良:姿势正确,方法清楚,动作协调,劲力顺达,精神贯注,节奏分明,内容充实,特点突出,套路流畅、熟练。

  中:姿势较正确,方法较清楚,动作较协调,劲力较顺达,精神较贯注,节奏较分明,内容较充实,特点较突出,套路流畅。

  及格:姿势基本正确,方法基本清楚,动作基本协调,劲力基本顺达,精神基本贯注,节奏基本分明,内容基本充实,特点基本突出,套路基本熟练。不及格:断断续续完成套路。

  三、乒乓球

  1.发球

  考生发球到对方台面的着台点必须在限定的区域内,限定区域是指在对方台面距离端线30厘米处划一条与端线平行的线,与中线形成的两个底线区。

  考试要求:考生向两个底线区各发5个球,共发10个球,累计有效命中次数。考生自由选择发球站位、发球方式和发球的旋转性质等。每个考生仅有1次测试机会。违反竞赛规则要求的发球判罚无效且累计考试次数。

  2.实战练习。两名选手对练一局(抽签决定对手)

  徐州市九里中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