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扬州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扬州中考体育首日过关率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6 11:01:13

中考真题

2017年扬州中考体育首日过关率

  

  昨起,市区8000多名初三考生迎来了为期3天的中考体育现场考试。主城区范围内的考生分别在教院附中和文津中学两个考点参加考试。针对相对较远的学校,市教育考试院采取送考上门的方式,在李典学校进行现场考试。中考体育首日,考生过关率达100%。

  体育中考首日过关率100%

  “预备……”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一组4名学生迅速地冲出起跑线。昨天下午,在文津中学考点看到,扬大附中东部分校、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700多名学生有序地参加各项目测试。上午,汤汪中学、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等学校学生已经顺利结束了体育中考。

  与往年一样,体育中考成绩均现场公布。其中,体育锻炼效果评价总分18分,与学习过程评价(12分)一道计入中考体育总分,满分为30分,并将计入中考总分。在考点看到,体育中考有序进行,现场没有突发情况。

  学习过程评价即考生平时的体育成绩,早在现场考试前,多数中学都已完成考核;昨天开始的现场考核,则要考生“上场实战”。

  开考首日,考生过关率达100%。在50米短跑的考试现场,两组8名考生中有6个都是满分。

  实心球+跳绳仍是热门组合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主任杨洁告诉,今年项目和往年一样,除了必跑的50米外,考生可在两个组合中任选其一,组合一是“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组合二是“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选后一组合的考生占大多数。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项目,大概有8成的学生选择了后一组合。”杨洁表示,其实坐位体前屈和跳远难度并不大,尤其是坐位体前屈,10多岁的孩子柔韧性应该是非常好的,但多数学生选择跳绳和实心球,可能与学校的引导有关,平时练习得比较多,学生比较有把握,而坐位体前屈相对练得少一些。

  但杨洁指出,体育运动应该是多方位的,也不仅仅局限于学校,也是家庭教育的责任,如果为了应考只针对一两项运动训练并不科学,“前段时间我们针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进行体质抽测,发现有些女孩仰卧起坐都做不了10个,有的男孩引体向上一个都做不了。”

  对路途较远考生送考上门

  发现,文津中学的学生也在本校参加考试,如何确保公平公正?

  “所有裁判都是打乱的,工作人员均是扬州大学体育专业的学生,为的就是避免本校老师在监考考点遇到本校考生,确保公平公正。”杨洁说。

  另外,为了确保学生在参考途中的安全,离考点较远的学校几乎统一由大巴车接送。体育中考第三天,原文津中学考点的所有工作人员将送考到李典学校。“我们不仅要确保学生在考试过程中的安全,路途上的安全问题我们也要考虑,所以最后一天将这些设备器材全部搬运至李典学校,杭集中学、头桥中学、新坝中学等学校的考生均在李典学校参加考试。”杨洁表示。

  杨洁提醒考生,这两天天气非常适合体育运动,但早晚温差较大,考生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饮食方面和往常一样即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