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珠海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珠海中考体育报名将于3月9日开始(2)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3 22:43:47

中考真题


  四、考试规则及评分标准

  (一)《标准》按照教育部规定执行。

  (二)必考科目——长跑【800米(女)和1000米(男)】评分标准采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初三年级标准。超过110分值成绩(男:3'05",女:2'35")一律计为120分(见附件1);游泳项目评分标准:从蛙泳、自由泳(即爬泳)、仰泳、蝶泳四种泳姿中选择一种泳姿,限时7分钟完成考试,其它要求见《2017年珠海市体育中考游泳项目实施方案》(附件2)。

  (三)选考科目执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粤教体函〔2013〕44号)中的《广东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规则及评分标准》(见附件3)。

  五、免考、缓考、择考规定

  (一)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学生(持有珠海市残联核发的残疾证书),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按程序办理有关审核手续,通过后记入学生电子档案,可免考体育,按中考体育成绩满分45分计算。

  (二)经区级或以上医院证明因身体健康问题不适宜参加体育活动者,应按有关程序办理免修体育课和免执行《标准》手续。已办理免修体育课和免执行《标准》手续的学生可免体育考试,免修体育课和免执行《标准》情况及相关证明材料须记入学生健康档案。此类学生可免体育考试,按体育考试满分的60%(即27分)计入中招考试总分。

  (三)身体发育异常、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畸型等(见附件3),但平时仍能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可由本人提出择考申请,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在我市规定的考试(或选考)项目中自行选择力所能及的考试项目。选择两项考试的按实际考试项目成绩得分的90%计算体育成绩;选择一项考试的,按实际得分的70%计算体育成绩得分。申请及审核材料须记入学生健康档案。

  (四)Ⅰ度的考生按择考标准(见附件3)的要求可在体育考试项目中选择自己力所能及的2个项目进行考试;Ⅱ度考生可选择择考或免考。

  (五)考生临时有严重病伤,具有区级以上医院证明的考生,可申请缓考体育。申请缓考的学生必须持有关证明原件提前到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科和市招生办办理缓考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缓考。

  (六)凡符合免考、缓考、择考规定的考生,需在珠海招生考试网上(www.zheec.net)填报相应的登记表(见附件4-6),填报后下载打印并附医院证明,于2017年3月11日前上交学校,学校审核同意后加盖学校公章,市直属学校直接交市招生办,区属学校由各区教育部门审核同意后加盖公章,统一上交市招生办,同时与中考报名在珠海招生考试网上进行选择、确认。市招生办接受免考、缓考、择考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15日。

  (七)经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科和市招生办鉴定,符合免考、缓考、择考规定的考生名单,将在珠海招生考试网上进行公示。

  六、中考体育考试的组织工作

  (一)中考体育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领导,具体工作由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科、招生办和市教研中心负责,下设香洲(横琴新区)、金湾、斗门、高新、高栏港五个考区,分别由五个区教育部门负责组织本考区的考试及相关工作的安排。各考区要严格考试纪律,严格执行考试规则和评分标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市教育局将派人到各考区监督考试工作。

  (二)市直属学校考生、香洲区社青考生(含在外地就读回我市报考的学生)参加香洲考区的考试,其考试的具体安排由香洲区教育局负责。

  (三)考试时间:2017年3月28日—5月29日(以考试通知为准)。具体考试时间由各区教育局自定,并于3月27日前将考试具体安排、秩序册报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科和市招生办。

  (四)考试方式: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原则上要在同一天完成(中间间隔1小时以上),游泳项目因天气、水温等条件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不同天进行。考生完成其中一个项目考试后,因身体原因不能继续参加下一个项目考试需申请缓考的,则考完的这个项目成绩无效,缓考时选考和必考项目都需要重新进行考试。

  (五)各考点设正、副主考2-3人,纪检干部1人。监考员(即裁判员)、监分员、评分员、医务人员、后勤工作人员视实际情况而定。监考员应是参加过体育考试工作的熟悉业务、组织纪律性强、工作认真、作风正派的教育行政部门的干部和中小学体育教师。所有监考员需统一着装并佩带有编号的工作证上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