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东莞中考将于本周日开始阅卷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1 16:07:32

中考真题

  6月20日,东莞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即中考)开考,全市近4.1万名初三毕业生奔赴考场。其中,本市户籍考生为2.05万名,比去年减少约900人,随迁子女考生为2.04万名,同比增加1200人。

  2017年全市共设初二考点63个,初三考点46个,我市仍委托省考试院统一命题、统一印制、统一评分标准,所有文化课考试均使用答题卡,同时对考生的作答有严格的要求。市教育局表示,23日将完成答题卡扫描、25日至28日阅卷,将于本月底放榜。

  老师与同学们击掌鼓励

  20日上午,初二年级先进行生物、地理考试,初三毕业生下午开始迎来语文科首战。

  去年托管后更名的“东莞中学南城学校”首次迎接中考。为给考生加油鼓劲,该校当天在初三教学楼前布置了鲜红色的“成功之门”气球拱门和地毯。下午2时左右,天下起小雨,校长黄灿明等校领导和初三年级全体老师冒雨列队等候在“成功之门”,随后为走上考场的同学们击掌鼓劲。

  据了解,今年该校毕业班重点开展抓常规教学、抓集中备课,要求行政领导实行“地毯式”听课,强化对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的管理。

  考场秩序井然

  当天莞中南城学校考点共设置39个考场,来自本校、南开实验学校和东晖学校近1200名初三毕业生在此考试。南城中学表示,该校多年作为中高考的考点,各项考务工作安排已较为完备。

  下午5时语文考试结束,外校考生有序离开考场,乘坐大巴返校。南开实验学校初中部部长张太平全程带队赴考,他表示,今年最担心的是“堵车和大雨”,由于环莞快速路等路段近期施工,该校提前规划了3条路线,确保安全接送考生往返。

  不少考生表示,试题难度与去年基本持平,答题压力不算太大。来自南开初三(6)班的小曾说,“预料中的题目没出现,但没有超过学习范围。”

  莞中南城学校一些家长也来到现场送牛奶和汤水,他们对孩子首日考完之后的状态都比较满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