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梅州中考正式开考 预计招生24118人

来源:梅州网 作者:郑炜梅 林丽妙 钟妃彬 2017-06-21 15:40:19

中考真题

  昨日,中考拉开帷幕。全市共有88021名考生参加考试,各考点秩序井然,未出现违规舞弊现象,初二考生完成了地理、生物科考试,初三考生完成了语文科考试。

  首次使用金属探测仪

  今年是我市中考首次全部使用全省统一命题试卷进行考试,共有考生88021人,其中初二考生44473人、初三考生43548人,考生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全市共设103个考点,1534个考场。

  为进一步加强中考考风考纪建设,今年我市中考首次使用金属探测仪,所有考生必须经过金属探测仪检测后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我市还组织20名工作人员组成8个监察组,于考试期间到各县(市、区)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开考首日,各考点秩序井然,未出现违规舞弊现象。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总分值为1040分,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4118人。

  老师点评作文难度不大

  昨日,初二考生进行了地理、生物科考试,初三考生进行了语文科考试。今明两天,初三考生将进行化学、思想品德、数学、物理、历史、英语科考试。

  中考改革后,我市中考开考时间从上午9时提前至8时30分,每天上午安排两个科目考试。昨日上午7时30分许,在学艺中学、东山学校、梅县高级中学等学校看到,考生们基本都提前到达考点,不少学校的老师身穿红色上衣为考生们加油鼓励。“同学们集中发准考证了!”在发完准考证后,学艺中学初二级老师黄瑞芳还额外给每个考生发了一个“给力”红包,里面装着“如有神助”“考的全会”“考神附体”等表情包。收到老师的创意红包,考生们都很高兴,直呼有创意。9时20分许,第一科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还拿出课本准备生物考试。“加深印象,看了心里比较踏实。”在学艺中学考点考试的曾同学说。

  昨日下午3时,初三考生开考语文科。考试前,我市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走访梅城各考点看到,由于下雨,送考家长多了起来。下午5时考完后,考生们相互结伴,神情轻松地走出考场。“没考试之前心里很忐忑,总害怕试题很难,考完语文之后觉得心里没那么忐忑了,相信自己能考个好成绩。”在东山学校考点考试的蓝同学说。

  “今年语文科考试作文是‘原来,——’。这属于半命题式作文,学生们都比较熟悉,也都有话可说。”东山学校319班班主任赖秋媚说,写好这篇作文的关键在于注意审清题意,写作时要有前后对比、设置悬念,才能得高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