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南通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南通中考首次将长跑列入必考项目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8 15:28:58

中考真题

2017年南通中考首次将长跑列入必考项目

  昨天,市区体育中考800米和1000米跑在各校陆续开考,首次亮相的中长跑计时专用设备即时记录成绩。

  今年开始,体育中考必考项目不再是广播操,而是女生800米跑、男生1000米跑,由各县(市)区统一组织测试,达到合格标准记1分,未达到合格标准记0.5分,无故缺考为零分。女生800米合格标准为4分23秒,男生1000米合格标准为4分35秒。

  在北城中学考点,看到,每位考生进场时扫一下准考证背面的条形码即可领到对应信息的腕表,跑道终点摆放了一台中长跑测试仪和两台监控摄像。考试开始,考生戴上腕表后起跑,到达终点后,测试成绩在仪器上自动生成。

  “今年首次列入必考项目的800米跑、1000米跑,也是首次采用芯片感应技术,这一方面可以确保计时的准确,同时也可以避免一些人为因素的干扰,确保考试的公正、公平,考试效率也更高。”来自南通一中的裁判老师邱晓强告诉,为做到万无一失,在测试仪自动计时的同时,还有一位老师在现场同步手动计时,监控设备也做到了全程录像,考生如果对成绩有异议可以现场要求看重放。

  从现场测试的情况看,大部分学生都能达到合格标准,但也出现个别考生带病坚持测试的现象。对此,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正确对待体育考试,确保考试安全,不要隐瞒疾病。凡因患心血管等疾病不适宜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必须按照有关规定主动申请免试或减试,如不申请,出现意外,责任自负。考试现场,为做好应急保障,市教育考试院还专门配备了医生。

  根据安排,市区22所学校的7000多名考生将在四个半天的时间里完成800米和1000米跑测试。体育中考选考项目将在5月初进行测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