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扬州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扬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8 09:55:54

中考真题

2015扬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

  2015扬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发布:总分30分不变,下月底启动

  残疾或患重病考生可享27分至满分

  中考方案发布后,扬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也于昨天发布。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中考体育总分不变,仍为30分,其中,学习过程评价仍为12分,体育锻炼效果评价仍为18分。在考查项目上,今年较往年也没有变化,除必考的50米跑外,考生可在立定跳远和实心球、坐位体前屈和一分钟跳绳中分别再选一项。

  权威发布

  中考体育考试方案看过来

  ■考试类型不变

  今年体育总分仍为30分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将在城乡学校同时实行“三统一”要求,即统一考试项目、统一考试标准、使用统一的考试软件,并现场公布考试成绩。

  需升入高一级学校学习的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都要参加中考体育考试,考试成绩满分为30分,其中学习过程评价(即学习管理)占考试总分值的40%,计12分;体锻效果评价(即身体素质)占考试总分值的60%,计18分。学生实际考试成绩将计入学生升学总分。

  今年,扬州城区学校(包括广陵区、市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市生态科技新城、市直中学及回扬考生)的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邗江区、江都区、宝应县、仪征市、高邮市则各自负责实施。

  ■下月底即启动

  将于5月中旬全部考完

  学习过程评价包括两个方面:学校体育工作质态和耐力跑训练质量。学校体育工作质态包括学生初中三学年体育成绩,参加体育锻炼质态,学校体育与艺术“2+1”工程实施质量等,共8分;耐力跑训练质量则指抽测男1000米、女800米成绩,共4分。

  体育锻炼效果评价则分为3项考试,除了必考的50米跑外,考生可在立定跳远和实心球、坐位体前屈和一分钟跳绳中各选一项,分值各为6分。

  上述两类考试时间均已敲定,学习过程评价:3月下旬—4月上旬;体锻效果评价:4月中旬—5月中旬。

  考试要点

  体育考试细则考生要留意

  ■学习过程评价考试

  ■学习过程评价考试

  考核项目一:学校体育工作质态(8分)

  考试内容:考生方面需要注意有每天1小时活动保障情况;作息时间表、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安排和做广播操、眼保健操、跑操过程及考核记录等。

  考核项目二:耐力跑训练质量(4分)

  考核内容: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体育锻炼效果考试

  考核项目一:50米跑(必考,6分)

  考生注意:不得穿钉鞋参加考试。考试中如意外摔倒,可补测一次。故意摔倒或撞人,取消成绩。

  考核项目二:立定跳远(与“投掷实心球”二选一,6分)

  考生注意: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钉鞋参加考试。

  考核项目三:投掷实心球(与“立定跳远”二选一,6分)

  考生注意:每位考生最多投掷3次,选取最优成绩作为该项考试成绩。

  考核项目四:坐位体前屈(与“一分钟跳绳”二选一,6分)

  考生注意:身体前屈,两臂向前推游标时两腿不能弯曲。匀速推动游标,不得突然发力。

  考核项目五:一分钟跳绳(与“坐位体前屈”二选一,6分)

  考生注意:姿势不限。统一提供考试用跳绳,16人一组,同时考试,跳绳考试一分钟。

  免考政策

  残疾或重病可享27分至满分

  据悉,凡身体有残疾或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在健康状况许可、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积极参加平时的体育锻炼,经批准中考体育考试以满分或27分计算。

  市教育部门还出台了下面这些免考政策,相关考生可按要求操作。

  ■残免:残疾考生(指身残、侏儒症等)可申请体锻效果评价免试,经批准后按满分计入升学成绩。

  ■病免:患重大疾病考生(癌症、白血病、痴呆、脑瘫、脑部施行过开颅手术、除手脚指以外肢体骨折在三个月以内的或严重心脏病、心血管疾病)可申请体锻效果评价免试,按每个考试项目各减1分的办法计入升学成绩。

  ■减试:考生须填写减试申请表,提供市(县)级以上医院的《疾病诊断证明》原件。

  ■缓试:如因身体等原因申请缓试体锻效果评价,须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