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高考专栏 > 正文

2017各地高考期间天气情况抢先知:8日起迎来降雨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7 10:22:21

中考真题

  高考前两日(7-8日),全国无强降雨和大范围高温天气,今天(7日)仅在西北地区和四川盆地局地有雨水,对考生出行影响不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降雨范围将迅速扩张,除了华北和东北南部外,大部地区都被雨水覆盖。9日雨水继续增强,提醒考生及家长们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和防雨防雷措施,以免延误考试。

  高考首日全国降水较弱明起新一轮雨水蓄势待发

  今天是2017年高考的第一天,全国雨水整体较弱,以小到中雨为主,早晨吉林、黑龙江以及华南等地可能出现降雨,建议考生稍微早点出门。今天白天陕西、江南、华南等局地有中到大雨,还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北部、陕西中部、云南东南部、江南东南部、华南中东部、海南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明天,降雨范围将迅速扩张,除了内蒙古、河北、山西、京津地区、河北大部以及辽宁等外,其他大部地区都被雨水覆盖,但降雨虽广,几乎没有强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大部、江南中部、华南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过这轮降雨将主要从8日夜间开始增强,对8日白天的高考不会造成影响,各位考生和家长不必太过担心。

  9日,强降水范围向东扩大,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淮大部、江南北部、云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北部、河南南部、安徽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过,上述有强降雨影响的区域9日高考已经结束,仍有高考的地区将不会受到强降水的影响。

  高考期间,陕西南部、华北南部和黄淮中西部可能出现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注意防范降雨以及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此外8日夜间至9日白天四川盆地至江淮一带有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全国无大范围高温天气广州重庆考生需注意防暑

  高考期间,全国并无大范围高温天气,不过防暑工作还是相当重要,今天随着高考开始,华北到山东一带的气温就将迅速反弹,回升到正常水平附近。像是华北、黄淮等地最高气温将会迅速回升到30℃上下,并且未来三天都是一天比一天高。像是北京、石家庄,今天回归到31℃左右,明天可能将直奔34℃,而9日还可能有35℃的高温出现。提醒参加考试的考生以及考场外陪伴的家长要注意防暑防晒,尤其是中午,要注意避暑。

  在南方,闷热还是今后三天的天气基调,今天重庆最高气温可达35℃高温,福州最高气温可达33℃,最热的当属广州,在明起五天都是高温天气。

  除了这几个城市之外,华南大部地区未来三天即使没有35℃以上的高温,最高气温也多保持在30℃之上,空气湿度大,闷热的感觉也是很显著的,要注意防暑祛湿。

 

  编辑推荐:

  
2017年全国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解析汇总

  2017年全国各省市高考考试时间安排表公布

  2017届中考考生:未来三年备战高考大事记

       2017年全国各省市高考语文真题及参考答案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