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高考专栏 > 正文

2017高考应急技巧: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尼 2017-06-07 10:01:37

中考真题

  2017年高考今日正式拉开大幕。每年考前和考试时,考生都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针对部分常见问题,近日专门准备了一份“高考应急指南”,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考前失眠怎么办?

  临近考试,不少考生可能因为紧张焦虑而出现失眠的情况。考前睡不好觉,考生该如何应对?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曲姗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解释说,考前失眠是人应对比较重大事件时的生理反应,并不需要特别紧张,即便是真的没睡好,对于一个年轻人而言,影响并不大,因为人体是有一种储备功能的。

  失眠严重的考生是否可以服用安眠药来缓解呢?对此,曲姗建议,从来没吃过安眠药的考生,高考前一天不建议服用。她表示,尽管现在的药物治疗是安全的,但每个人对药物的反应不一样,如果不适应药物反应,有可能会适得其反。

  ——出现中暑情况怎么办?

  高考正值炎炎夏日,气温过高,考生出现中暑的情况该怎么办?

  首先,如果在考场上出现身体不适,考生可立即举手示意监考员。一般情况下,考生在监考员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袁伟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考生发生中暑,应尽快转移到通风阴凉的地方,解开衣扣,让汗水加快蒸发散热,也可以采取用凉毛巾、酒精擦身的措施,同时进行充分的补水。

  他建议,为了避免因天气炎热出现中暑,考前和考试期间,考生的饮食应当以蔬果为主,同时注意丰富食物种类,并适当补充瘦肉类食品。另外,考生要减少太剧烈的体力活动,注意补充水分。

  ——出现腹泻情况怎么办?

  袁伟认为,出现腹泻症状要分情况而定,有些腹泻是因为不洁饮食造成的,这个时候应小心脱水,注意补充液体,持续的腹泻需考虑服用止泻药物,而如果是细菌感染导致的腹泻,例如细菌性痢疾,还需抗生素治疗。

  但如果考生精神过度紧张,身体也会处于肠道激惹状态,出现腹泻,这种情况下不需要进行太多药物处理,而是要从情绪上主动放松。

  医生提醒考生,考前和考试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并调整心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