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分享(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6-06 19:59:54

中考真题

  分享(4)

  音乐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或是激情澎湃,让人热血沸腾;或是清冷柔和,好像冬夜之月;或是凄凉幽怨,像那深秋桂子。音乐也是一种很奇特的东西,它像是一扇门,打开了我与前人交往的世界。

  小的时候和奶奶住在一起。奶奶是江南人,江南与二胡之间有着一种解不开的情缘。每到午休时间,奶奶就拿出那盘被它视为宝贝的阿炳的磁带,放进老式的收录机里。二胡独有的悲凉与沧桑如泉水般汩汩流出,润湿了我的心田。

  俗话说,乐器是一方水土的精灵。在二胡日复一日的熏陶下,我对江南也产生了日复一日的向往,我迫切地想要了解江南,融入江南。在阿炳的二胡声中,我常幻想着自己正乘着一叶扁舟,沐浴着和风细雨,游走在柔丽凄迷的水乡。

  是阿炳,让我了解了“青石小弄台门深,乌瓦粉檐廊棚长”的江南;是阿炳,让我体会到了如此美妙的境界。

  妈妈平时总有唱不完的宋词,那些本就情深意浓的词,配上惆怅的曲,再经妈妈的低吟浅唱,就更为动听。每当闲下来的时候,我就强烈要求妈妈把这些词教给我,于是家里就总是回荡着宋词的悠悠声。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雨打窗台湿绫绡”,我仿佛看见一位女词人满怀心事地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绵绵细雨,思绪飘得很远很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我好像读懂了一代亡国之君那剪不断的悔与恨。

  在宋词的熏陶下,我了解了中华几千年的文化精髓。它像一扇斑驳的大门,将我领进了历史的长河和诗词歌赋的世界。

  阿炳、李清照、李煜,这些优秀的前人们,毫不保留地将他们的热情倾注在他们的作品中,让后人得以分享他们的精神世界,让后人得以和他们一起沉醉在美妙的境界中。他们所带给我们的太多太多,又何止是精神上的慰藉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