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7年高考考场八大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6 18:57:57

中考真题

  高考注意事项一:进场流程

  由于高考的严肃性,一部分心理调节差的考生可能出现紧张情绪,特别是监考老师拿着金属探测器在我身上扫描检测时,感觉很紧张,总担心自己无意中带进了什么违纪物品,导致金属探测器报警。考生在入场检查前需妥善处置通讯工具、金属类物品,尽量不要穿带有金属饰品的衣服,以免影响入场时间。

  高考注意事项二:路线

  今年高考正赶上我市大规模建桥修路,考生和家长应趁验考场的机会,找出从家到考场的最佳路线,尽量避开那些道路维修或平日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如果遇到突发状况,要立即向交警求助,相信是会帮到你的。

  高考注意事项三:桌椅和考试位置

  验考场时,考生可以知道自己在考场的具体座位,建议考生顺便检查一下桌椅的高度是否合适,上、下午考试时阳光是否会直射自己的座位,如有任何问题,可以向监考老师提出,请求帮忙解决。

  高考注意事项四:是否携带违规用品

  往年验考场时,总有不少同学携带手机等违纪物品进入考场。很多同学认为,反正只是验考场,不是真正的高考,“明天我不带不就行了么。”其实,验考场是对高考各个环节的一次演练,建议考生就将其当做真正的高考,一切按高考当天的要求来,不该带的违纪物品验考场时就不要带。特别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今年手机等具有发射、接收功能的设备只要带入考场就算违纪,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情节严重者最高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此外,考生不允许带手表入场,考试时考场内统一配备石英钟。

  高考注意事项五:时间

  趁验考场的时候计算一下从家到考场的时间,在此基础上,再打出20分钟左右的提前量,这样基本上能够保证高考当日准时到达考场。高考当日,考生应提前半小时左右到考点。如遇堵车等特殊情况,可向交警求助。

  高考注意事项六:备考物品是否带齐

  历年总有考生在高考当日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用品,其实这一点完全可以在高考前一天验考场时先进行一次演练。今年省招生部门要求考生只可以携带招生部门发放的高考用品,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考生自己准备考试用品的麻烦。

  高考注意事项七:听力设备

  高考前,相关部门已对城区和各县(市)各考场的听力设备效果逐一测试过几遍,目前各考点外语听力设备及播放效果已全部达到合格标准。验考场时,考生须对听力设备效果进行测试,按照往年的规定,每个考场位置在四个角落的同学要在听力效果测试书上签字。

  高考注意事项八:身体有恙须说明

  每年高考,总有个别骨折、出水痘的特殊考生,对于这部分考生,考点工作人员会提供人性化服务,经请示招生部门准许后,可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如允许骨折的特殊考生提前进入考点休息,或为出水痘的特殊考生启用备用考场等等。如有上述骨折、出水痘等特殊情况的考生,一定要在验考场时主动向监考人员说明情况。

  编辑推荐:

  
2017年全国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解析汇总

  2017年全国各省市高考考试时间安排表公布

  2017届中考考生:未来三年备战高考大事记

       2017年全国各省市高考语文真题及参考答案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