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2017年广东湛江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8 09:56:31

中考真题

        关于志愿填报

  问:填报志愿时间如何安排?

  答:根据《关于做好湛江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湛教函〔2017〕348号)要求,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安排在5月25日至6月2日进行。考生上网录入志愿时间为5月25日至30日,考生凭本人用户(报名号)和密码(准考证号)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网址:http://zb.zhjedu.cn)填报志愿;确认志愿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2日。需要提醒的是,按照招生文件规定,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不得再更改志愿。普通高中严格按志愿划线录取,凡逾期未填报志愿的考生,将不能参加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录取。

  问:我市中考志愿设几个批次?每个批次设几个志愿?

  答:我市中考志愿设第一批和第二批共两个大批次,在这基础上再细分为5个批次:第一批提前录取(特长生)、第一批普通高中(统招生兼指标生)、第二批提前录取(特长生)、第二批普通高中(统招生)、第二批中职中技录取学校。

  问:填报志愿需注意哪些问题?

  答:普通高中学校严格按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择优录取,考生须根据本人实际及家庭经济情况慎重考虑,因志愿填报不合理或不填报志愿而落选的考生要承担落选责任。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一是要充分了解今年招生政策规定。二是要充分了解招生学校信息。首先要重点了解招生学校的办学类型、办学特色、招生范围、招生条件和招生计划;其次要了解各类型学校的收费标准。不同类型学校(或专业)收费标准不同,民办学校由于办学成本的差异,收费标准也不一样。考生填报这类学校(或专业)时要结合家庭经济状况、考虑家庭承受能力,充分征求家长意见。三是要综合考虑个人自身条件。如学习能力、身体状况、家庭住址离学校距离的远近等,如选择无住宿条件或只有部分住宿条件的学校时,要尽量填报离家较近或交通便利的学校。四是要了解社会发展的需要。考虑社会发展对各种专门人才的需求,从国家建设和个人实际出发,明确方向,减少盲目性。

  问:中考填报志愿遇到问题怎么办?

  答:①向所在初中学校班主任、负责志愿填报工作的老师请求帮助;②向县(市、区)中考部门咨询,咨询电话如下:徐闻县:4810053;雷州市:8812307;遂溪县:7762557;廉江市:6682162;吴川市:5582381;赤坎区:3337157;霞山区:2302540;湛江开发区:2968077;麻章区:3587978:坡头区:3950800。③向湛江市招考办咨询,QQ号:1209322404;或发送邮件到如下邮箱:zhaokaoban@QQ.com。
4 关于招生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