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7年陕西咸阳中考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0 17:40:31

中考真题

  根据《咸阳市2017年普通高中考试招生工作方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推动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发展为目标,坚持“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建立高水平的中学生体育、艺术后备队奠定基础,促进中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蓬勃开展。

  二、组织实施

  2017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特长生专业课考试,在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具体负责实施。西咸新区划转区特长生考试由原县市区组织。

  三、考试时间

  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特长生专业课考试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确定。各县市区务必于2017年7月10日前将特长生专业课考试成绩光盘报市教育局。

  四、考试项目及分值

  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课测试分体育、音乐和美术三类,每类测试项目满分为100分。

  1.体育专业课考试项目:100米短跑和立定跳远,考生参加全部两项测试,综合后得分;

  2.音乐专业课考试项目:分声乐、器乐、舞蹈三类,考生任选其中一类参加测试;

  3.美术专业课考试项目:素描。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特长生专业课考试工作,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与领导。要成立主要领导负总责的考试领导组织机构,制定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和专业课考试细则,落实每一环节的工作责任,确保考试工作有序进行。5月底前,各县市区要将特长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报市教育局。

  2.严格招生管理。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根据辖区内普通高中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水平等,确定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学校。不具备招生资格的学校不能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比例不能超过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招生范围为所在县市区内。体育艺术特长生具体招生计划由县市区教育局确定,报市教育局备案公布。

  3.实行阳光考试。各县市区要督促有关初中及时将专业课考试的项目、形式及时间、地点等重要信息告知学生及家长,确保每一名考生按时参加考试。要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教育学生遵守考试规则,服从考点安排,杜绝弄虚作假、代考替考等违规行为。要设立举报咨询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应和处理考生及家长的疑问和矛盾。要健全监督机制,纪检监察部门要参与考试工作全过程,确保专业课考试公正公平、阳光运行。

  4.加强安全管理。各县市区要根据辖区内考生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科学设置考点,制定专业课考试安全工作预案,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体育特长生考试要了解考生的既往病史,出具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确保考生安全。考生所在初中要及时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落实学生参加考试过程中的安全责任,确保学生赴考点参加考试的交通、生活及人身安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