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7年4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0 13:32:20

中考真题

  二、国际部分:

  1、首届“慰安妇”博物馆会议4月1日在东京举行,来自日本、韩国、中国、美国等多国的“慰安妇”博物馆、资料馆和市民团体代表共200余人参会。会议通过共同声明,表示将团结行动,继续保存和传承“慰安妇”历史记忆。

  2、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4月3日宣布,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这也是南非自2000年以来首次失去标普的投资级评级。

  3、欧洲议会4月5日以516票赞成、133票反对、50票弃权通过了一项决议,为英国“脱欧”谈判划定“红线”。决议指出,英国在退出欧盟前与第三国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将违反欧盟法律;英国也不能与其他欧盟成员国在双边层面上商谈退出程序或未来关系问题。

  4、美国国防部4月6日晚发表声明说,美国东部时间6日20时40分左右(北京时间7日8时40分左右),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军舰向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6、泰国国王拉玛十世玛哈·哇集拉隆功4月6日在曼谷王宫签署新宪法,标志着泰国自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二十部宪法正式颁布实施。

  7、当地时间9日17时30分许,韩国“世越”号沉船船体在8列自行式模块载重车的抬行下,被缓缓从半潜船上滚卸至木浦新港码头。这标志着由上海打捞局主要执行的韩国“世越”号打捞工程顺利完成。

  8、4月13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美军当天向阿富汗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投放了有“炸弹之母”之称的大型空爆炸弹。五角大楼发言人亚当·斯坦普表示,这是美军在战斗中首次使用该炸弹。

  9、4月13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重磅消息称,土卫二上具备生命所需的几乎所有已知元素。

  10、4月16日,土耳其举行修宪公投境内投票。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导的支持修宪派阵营赢得51.4%的选票,宪法修正案以微弱优势获得通过,最终计票结果将由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

  11、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4月18日代表金砖国家在联大“可持续发展目标筹资问题高级别讨论会”上做共同发言。这是2006年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成立以来,金砖国家首次就重大国际问题在联合国场合共同发声。

  12、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国,知识产权正在成为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和有力的制度保障。

  13、4月22日电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日至21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和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及全球金融治理、促进对非洲投资倡议、金融部门发展和监管等议题。

  14、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21日向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献上名为“真榊”的祭品,日本首相助理、总务大臣以及90多名国会议员集体前往参拜。安倍内阁曲线拜鬼遭国际社会批判。

  15、法国内政部4月24日公布了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全部统计结果,“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获得23.75%的有效选票,在11名候选人中居首位,居第二位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获得21.53%的有效选票。马克龙和勒庞得票领先,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这是法国第五共和国建立59年来,首次由两位不是传统左右翼政党的候选人占据总统选举“决赛”的舞台,他们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展开最后角逐。

  16、在离开地球近20年后,美国“卡西尼”土星探测器将于4月26日正式进入任务“大结局”,首次在土星和土星环之间穿越,近距离观测土星。

  17、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特朗普政府公布税改方案,准备将企业所得税从目前的35%减为15%,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从39.6%减为35%,并将征税级差从7档减为3档,分别是35%、25%和10%。个税起征点则几乎翻了一番,夫妻合并申报的所得税起征点将从12700美元升至24000美元。新税改方案还将废除遗产税、奥巴马医保税、替代性最低税等税种,并取消多项税收减免政策。

  18、4月27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北京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大会以“天·工·开·悟”为主题,寓意着眼现在,关注未来。大会为期5天,来自全球的100位顶尖科学家、500位行业领袖,以及10万名观众,就当下最热门和最前沿的行业和领域,以科学复兴、创新、连接、价值等为话题,实现多形式、多角度、高规格的跨界交流和碰撞融合。

  19、第七十一届联合国大会4月27日协商一致通过关于纪念“世界创新日”的第284号决议,确认创新对于每个国家发挥经济潜力至关重要,呼吁各国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认为这将为各国实现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凝聚新动力,为包括妇女和青年在内的所有人创造新机遇。

》》》2017年中考复习专题策划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