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7年南充一中中考招生计划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02 11:16:29

中考真题

  为帮助初中毕业生和家长准确理解2017年南充一中高一新生招生政策,根据南充市教体办【2017】57号文件《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南市教体办【2017】79号文件《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下达南充市2017年普通高中阶段学校和市直属学校初中招生计划的通知》的精神,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1.南充一中2017年高中招生计划

  2017年我校高一新生招生计划1600人,其中,顺庆区内统招公费生名额360人,收费生名额890人;顺庆区外的南充市其他县(市、区)统招公费生和收费生名额共350人,凡是中考成绩达到或略低于我校在顺庆区的统招公费生录取线并且第一批次志愿填报了我校的考生,我校都将按统招公费生录取,收费将略低于公办高中。第一批次志愿填报了我校但未按统招公费生录取的考生,才会按收费生录取。

  2.网上填报南充一中志愿需要注意的问题

  初三学生及家长登录南充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网www.ncjypt.com/nczk进行注册,6月14日至19日登录该网站填报中考志愿。

  (1)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填报志愿注意:参加南充一中4月16日自主招生考试获得录取资格并有意向就读我校的考生,第一批志愿必须填报南充一中,由市教体局统一组织录取。凡达到A等级(A1、A2)的考生第一批志愿填报了南充一中均按统招公费生录取。

  (2)顺庆区以外的考生填报志愿注意:顺庆区外的南充市其他县(市、区)初三毕业生只有在第一批次志愿填报了南充一中才能参加市教体局组织的录取。如果没有在第一批志愿填报又希望就读我校,只有等待调剂录取机会,若我校今年不需要调剂录取,则你将失去就读我校的机会。第一批次志愿填报南充一中即使未被我校录取也不会影响在当地的第二、三、四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

  (3)顺庆区内的考生填报志愿注意:顺庆区内报名参加中考的初三毕业生在第一批志愿和第二批志愿都可以填报南充一中(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都有机会被录取为统招公费生)。如果填志愿不谨慎,稀里糊涂地被自己不愿就读的高中录取,以后想改变就会很麻烦。

  温馨提示:顺庆区内考生在第一批志愿和第二批志愿的第一志愿均填报南充一中将大大增加被录取为统招公费生的机率。

  (4)顺庆区内的定向生填报志愿注意:我校面向顺庆区部分有初中毕业学生的学校招收定向生,定向生须符合两个条件:①中考成绩在我校录取分数线下30分以内;②学籍及就读时间须在同一学校满三年(因父母工作调动而正常转学的学生必须是读满两个学年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顺庆区内考生填报志愿时需要考虑的风险及对策:顺庆区内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充分考虑2017年全市初三毕业生都可以填报省一级示范学校的新政策,这样竞争人数将会超过以往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必然会带来意想不到的风险。

  风险之一:如果第一批志愿和第二批志愿都没填报南充一中,又未被所填报的第一批次学校录取,将会失去被南充一中按统招公费生录取的机会。

  风险之二:务必关注2017年任何学校都不得招收择校生(市教体局招生方案解读第6条),如果第一批次志愿学校未被录取而第二批次志愿又没填报南充一中,将会面临有可能读不成南充一中的风险。因此,顺庆区内考生至少都应该在第二批次志愿填报南充一中。即使第二批次志愿未被我校录取,也不会影响在顺庆区的第三批次志愿、第四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

  风险之三:顺庆区内考生填报区外学校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所报考的区外学校在顺庆区录取的人数有严格比例限制,顺庆区外的高中在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区)录取第一批志愿人数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0%,其余计划在学校所在地的第二批志愿录取,而在顺庆区录取人数不得超过顺庆区中考参考人数的1%(南市教体办【2017】79号文件),由此分析区外高中学校在顺庆区的录取分数线肯定不会低。顺庆区考生填报区外学校志愿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谨慎选择。

  3.南充一中高中新生收费情况

  南充一中是民办公助的高级完全中学,学校严格按照物价局、发改局审核的文件进行收费,同时学校又可以自主决定给予品学兼优或家族经济因难的同学全免或部分减免学费、书本费、杂费、住宿费等费用,并发放生活补助;我校坚决禁止任何老师在校外办补习班变相收费,坚决禁止任何老师接受家长的晏请与礼品。所有高中学生都可以申请多项国家助学金、学校董事会设立的“董事长助学金”、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贫困资助金”,成绩优秀者都有机会获得学校设立的“学期奖学金”、“高考奖学金”等一系列奖(助)学金。

  4.户籍不在南充的其他地区考生就读南充一中办法

  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南充一中作为民办高中,可以自主招生。户籍(或学籍)不在南充市的省内、外考生带上当地中考成绩证明、准考证、身份证于中考成绩公布后到我校招生办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可缴费报名。

  5.落榜考生就读南充一中录取办法

  我校留有少量统招公费生和收费生名额,落榜考生于7月15日前可以到我校招生办申请调剂录取,7月15日后参加市教体局统一调剂录取。

  6.南充一中2017年录取的高一新生报到注册时间

  凡被我校录取的高一新生务必于2017年7月15日前到我校报到注册,完清所有缴费手续,签定就读协议书。若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注册者,必须以文字形式(短信、微信、QQ、邮件等)向我校提出延迟报到的申请,延期期限不得超过7月15日,如既不按时报到,又不申请延期报到,视为自动放弃,一切责任自负。

  7.南充一中新生编班办法

  被南充一中录取的新生,学校将根据其在初中就读学校的综合素质成绩、“4.16自主招生考试”等级、中考成绩等,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并结合最好的一次成绩来编班,“小火箭班”45人左右,其他班不超过56人。

  南充一中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绝不浪费一个优生,确保进入南充一中的学生幸福指数高、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