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兰州中考一诊分析会结束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熊园 2017-05-02 10:57:52

中考真题

  为期3天的中考诊断考试分析会于4月28日结束,最后一天进行的是化学和数学学科的成绩分析和备考讨论。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化学平均成绩与估值(55分左右)基本接近,低分段人数偏少,高分段人数稍多,与往年中考成绩分布趋势基本相同。而数学满分150分,最高分149分,试题没有偏题怪题,及格不难,但得高分不易。

  化学避开六大误区

  ●兰州市教科所吴正帅

  在中考复习中,考生和老师往往容易进入误区,如:弃“纲”——考什么,很茫然;丢“本”——众课本,丢一边;呆“学”——学什么,无重点;滥“讲”——复习课,热剩饭;海“练”——习题课,做套卷;晕“评”——讲评课,对答案。这六大误区是要避开的。

  在中考复习中,考生要将分散在各个章节里的化学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按照知识体系的关联度进行分类、归纳整理,形成小的系统,找出他们之间的联系与区别,使知识结构化、系统化。方式:归纳式、绘制树状分类图、列表比较式(科学、简约、明了,切忌过于繁杂)。在剩下的复习时间中,应当整合课外辅导资料,合理取舍,取其精华,内化形成自己的教学方案。可采用“主题式”专题复习:即将所学知识分为身边的化学物质、物质构成的奥秘、物质的化学变化、化学与社会发展、科学探究5个专题;“题型”专题复习:根据中考题目类型,分为选择,填空,实验(包括操作实验),计算等专题,进行专门练习,使复习纵横交错,从整体上掌握复习重点。

  数学摆脱题海战术

  ●兰州市教科所龚成军

  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进一步提醒教师要重视课标、重视教材、重视《考试说明》,要让“抓纲务本”的人占便宜,让搞题海的人吃亏,这未必不是好事。真正让学生感到“离开课标、离开教材就是离开中考”,这是摆脱题海战术的最有效的办法。

  根据近两年中考试题命题趋势,课本上的例题、习题是经过编者的反复比较与精心甄选,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数学教科书包括两方面的内容:给人看的内容和给人做的内容。练习、习题就是给人做的内容,练习、习题、复习题构成了教科书的训练系统。平时在教学过程中要让学生经过循序渐进的训练,才能使学生达到对基础内容理解的逐步深入,才能落实双基、提高能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