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兰州中考报名现场首日较为冷清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王巧灵 2017-04-25 10:15:04

中考真题

  4月24日,兰州市2017年中考报名开始,全市3.5万名应届中考生都将在未来的几天里选择去哪里上高中。24日是中考报名第一天,但各高中学校并没有迎来拥挤的报名热潮。当天下午报名结束之后,从多所高中学校了解到,除了个别学校,第一天的报名人数多数不足百名。观望还是考生家长最普遍的心态。

  24日上午,走访了多所高中学校,不论是西北师大附中,还是兰州四中,以及兰州三中,报名现场都显得比较清冷。每个学校的报名台前只有零星的家长与考生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但更多的家长更像是前来咨询的,他们反复就孩子的诊断成绩进行咨询,比如成绩能不能够得上“统配”线,学校自主招生线究竟会降在统招线下多少分。如果学校的回答稍显含糊,家长都会特别纠结,表示再想想该怎么报。

  在西北中学报名点,一位家长说,她的孩子中考诊断成绩560分左右,中考原计划是冲刺兰州一中,但又特别担心落榜,落得无处可去只能上市级示范性高中。她准备把西北中学作为保底的示范性高中,因此再过来看看了解一下,到网络报名最后一天再决定是“冲刺”还是“保险”。

  绝对有把握才报名

  尽管观望的那么多,但从当天下午了解到的数据来看,多数学校的报名人数都在百名之内。一位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老师介绍,虽然考生零星前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但第一天敢报名的都是有绝对把握的考生。这些考生主要分两类:即诊断成绩与填报学校非常适合的一类考生,还有一类是通过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

  对于报名人数“不理想”,学校显得并不担心,兰州三中的一位老师告诉,由于中考报名系统当天上午才打开,加上考生还在选择当中,因此第一天报名肯定人少,往年也是这种情况,但第二天报名的考生就会多了,往往第三天是报名高峰。

  对于家长普遍观望的心态,在当天的采访当中,各高中学校的老师们都表示,可以适当“看一看”“等一等”,但别太拖,因为中考报名系统将于26日关闭,并且关闭系统前往往都是网络报名最为拥挤的时候,因此考生一定要尽可能在26日中午前填报志愿,防止志愿空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