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株洲中考招生工作方案公布(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17 11:26:26

中考真题


  (七)民办高中优惠政策凡社会投资人单独投资举办的民办高中,除享受公办高中的招生政策外,还享受以下优惠政策。一是填报了民办学校志愿的学生,在提前批次录取。二是未填报民办学校志愿愿意就读民办学校的学生,可以在公办学校录取批次之前提出申请,经民办学校审核、收费,报基教科审批后,可录取为民办学校学生。三是放宽录取时间。公办学校录取结束后,民办学校仍可补录。

  七、招生优惠对象(一)烈士子女(凭市民政局证明及烈士证原件);(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凭所在军区或所在部队证明和市民政局的证明);(三)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10—女(凭市公安局和市民政局的证明);(四)归侨、归侨子女(不含侨眷子女)、华侨子女(凭市侨办证明);(五)少数民族考生(凭市民族宗教局证明);(六)株洲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或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凭市委组织部或市委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证明);(七)省、市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八)初中阶段获得科技创新大赛市级一等奖以上奖励的(凭获奖荣誉证书或文件);(九)独生子女和农村两女户的女孩。以上优惠事项,学生均由学校统一集中在6月12-14日到各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部门审核办理。招生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八、志愿填报方式参加2017年株洲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填报志愿,方可参加普通高中的录取。各县(市)考生根据当地教育局公布的志愿填报方式填报,城区考生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具体办法和时间安排:

  (一)登录株洲教育网点击“2017株洲市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志愿填报与录取系统”,考生及其家长在网上仔细阅读相关要求后自愿填报。

  (二)填报时间:6月1日8:00起,6月10日18:00止。

  (三)填报要求:家长要与考生仔细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克服干扰,自主选择。考生凭密码登录后,必须先修改密码才能填报志愿,考生在志愿填报时间内可修改自己的志愿。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可查看自己的志愿,但不能再修改志愿。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对考生志愿信息严格保密,不接受任何修改、查询要求。考生要牢记自己的登录密码并注意保密,因密码泄露导致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承担。各初中学校在志愿填报期间要开放学校网络教室,认真组织好不能在家上网的学生填报志愿,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学生。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包办或干预学生的志愿填报。

  (四)志愿填报个数:指标生可填报1个志愿,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可填报2个志愿,市示范性高中可填报1个志愿,民办普通高中可填报1个志愿,职业学校可填报3个志愿。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设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考生第二志愿生效的前提是:该生未达到第一志愿所选学校的抛档线。考生要根据各校录取时间安排,密切关注志愿学校预录公告,以免影响升学。各县(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及招生时间由当地教育局确定。

  九、志愿设置和录取时间城区高中阶段学校分民办普通高中、公办普通高中、职业学校三类,考生可以同时填报三类学校志愿,分批次录取。指标生批次:7月5日-6日,指标生录取提前批次:7月7日,民办普通高中录取。第一批次:7月8日-10日,省示范高中株洲市二中、南方中学同时录取。

  第二批次:7月12日-14日,省示范高中株洲市一中、株洲市四中、株洲市八中、株洲市十三中、九方中学以及省级特色教育实验学校株洲市十八中同时录取。第三批次:7月16日-18日,市示范高中株洲市三中录取。补录:7月20日,民办学校补录。前一批次已录取的学生,不能参加下一批次录取。职业学校录取时间另行公布。普通高中录取后可改读职业学校,职业学校录取注册后不得改读普通高中。

  十、录取审批与学籍管理(一)城区普通高中录取的新生须按招生计划填写高中录取审批表,经学校、监察科、发建科、基教科等部门审核签字盖章后,按基教科下达的学籍号方可注册。基教科严格按照“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注册学籍,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未经教育行政部门许可的招生或超计划招生都不能注册学籍,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校长负责。(二)学生通过招生录取、报到、注册后,即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学校在建立学籍档案和学生成长手册的同时,要将学生基本信息和在校各类评价信息全部进入全省电子化管理平台,建立学生学籍电子档案。(三)按省教育厅要求,9月30日前完成普通高中新生注册。各县市注册的新生必须经县(市)教育局审批,学校擅自录取的学生,审核时不予注册。(四)学生在校期间转学、休学、复学、升级、留级、跳级、退学等要严格按《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湘教发〔2015〕8号)执行。(五)学生转学规定:“普通高中学生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区域(即招生区域)的可以转学;普通高中按省级示范性高中转省级示范性高中或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非省级示范性高中互转、非省级示范性高中不能转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原则合理安排。普通高中与其它类型学校转学按照升学当年招生录取线相当的原则进行。原则上学生在各学段起始年级第一个学期、毕业年级最后一个学期中途不得转学。”

  十一、招生要求(一)各县(市)、各直属高中学校成立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招生计划和录取工作实施,严格按招生时间、招生计划启动招生工作,确保各项“阳光招生”政策严格执行。1.市教育局基教科对招生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各直属高中学校5月1日前将招生方案及招生安排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备案;各县(市)基教股在6月1日前将招生方案、招生计划、录取时间安排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备案,基教科对招生计划下达各县(市)学籍号,凭学籍号注册。2.全市普通高中(含民办)要严格执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凡超过计划的学生不予注册。凡已被正式录取的学生不得异校就读,否则,不予注册学籍。(二)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限等第、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超过规定范围的学生不予注册。(三)城区高中学校的招生宣传必须报基教科审批备案后方能向媒体或社会公布。严禁招生学校虚假宣传和诋毁其他学校。招生学校不得进入初中学校宣传,初中学校也不得允许招生学校进校宣传。严禁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招生学校不得向初中学校送礼请吃,初中学校也不得接受与招生有关的宴请和馈赠。(四)严禁招生学校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严禁招生学校在招生咨询中划定预估录取分数线,严禁作出任何录取承诺,严禁与考生家长签订任何形式的入学协议。(五)严禁初中学校干涉考生及家长自主填报志愿,不得有强迫、限制、诱导或代替学生选择志愿的行为;严禁初中学校歪曲事实,故意降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第。(六)严禁招生学校利用职务便利,弄虚作假,在自主招生、特长生、特招生等重点环节徇私舞弊,违规录取。(七)各招生学校严格执行物价局审批文件收取学费,坚决查处违规、变相收费行为。(八)根据《株洲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专项督查治理工作方案》(株教办发〔2014〕3号)等文件精神,市教育局按督学责任区成立督查组,落实督学督政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设立举报电话,督导室22663756,监察科22663622,基教科22663799,民办科22663737。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