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兰州中考招生政策问题答疑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11 09:55:03

中考真题

  2017年兰州中考招生、初中政策有哪些变化?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如何升学?在4月7日召开的2017年兰州市初高中招生新闻发布会上,兰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就这些关系中考、小升初的问题回答了提问。

  A中考改革

  1。今年中考招生政策有哪些调整和变化?

  今年招生政策主要有六个方面的变化和调整:

  一是规范了对口分配名额的享受条件。为有效控制义务教育阶段择校行为,兰州市教育局于2014年首次提出: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的学生将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今年中考招生,享受对口分配名额的是划片入学且三年在籍在册的学生。

  二是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略有调整。其它省级示范校对口分配比例保持为60%不变,兰州二十七中对口分配比例从去年的50%提高到今年的60%,兰州四中对口分配比例保持40%不变。

  三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自主招生必须招收足球特长生。自主招生名额在30人以上的招6名高中足球特长生,自主招生名额在30人以下的招2名高中足球特长生。

  四是逐步取消科技创新获奖的照顾降分项目。2017年3月31日之前在初中阶段已获得科技创新项目奖项的考生,可享有相关降分资格,降分项目适用于2017年至2019年中考,2017年3月31日之后获得以上项目奖项的考生将不再享有中考降分资格。有相关特长的考生可通过自主招生参加高中学校录取;考生的相关特长、优秀表现等情况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中学校录取时参考。

  五是考录取环节增加了补录。各学校按批次结束录取后,如招生计划仍有空额,可由学校自主补录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符合条件的考生。

  六是优化中考招生咨询活动。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咨询效果,兰州市教育局在兰州教育网开辟专栏进行咨询,各高中阶段学校设立开放日,接受考生及家长的咨询。出于安全考虑,今年不再统一组织城市四区中考招生咨询会,由各招生学校自己搭建平台,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2。今年初中毕业生有多少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兰州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34770人,高中阶段招生34439人,高中阶段入学率99.05%。其中普通高中招生22919人,占比66.55%;中等职业学校招生11520人,占比33.45%。城市四区初中毕业生22347人,高中阶段招生22314人,高中阶段入学率99.85%。其中普通高中招生14539人,占比65.16%;中等职业学校招生7775人,占比34.84%。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