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7年3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05 11:38:57

中考真题

  二、国际部分:

  1、3月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大使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代表140个国家发表题为《促进和保护人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联合声明。

  2、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3月4日宣布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音译)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在48小时内离境。

  3、3月6日报道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6日表示,朝鲜今天早上当地时间7时36分许在平安北道东仓里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多枚导弹。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表示,朝鲜发射了4枚导弹,其中3枚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

  4、当地时间3月6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修正版旅游禁令。据悉,新禁令将于3月16日生效,不再把伊拉克列在被禁的以穆斯林为主的中东国家名单上。

  5、3月7日,朝鲜外务省通报马来西亚驻朝大使馆,暂时禁止境内马来西亚公民离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7日发表声明,呼吁朝鲜立即“释放”所有在朝马来西亚公民。他同时指示,在确保这些马来西亚公民的安全之前,所有境内朝鲜公民禁止离境。

  6、3月7日上午,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萨德系统的部分装备,前一日(3月6日)已经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针对美韩开始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行为,俄罗斯各方3月7日密集发声反对。俄各方认为,美在韩部署“萨德”是“挑战俄罗斯”,俄方将提出应对措施。

  7、韩联社3月7日报道称,截止到今日下午,共有39家乐天玛特在华门店暂停营业。考虑到中国乐天玛特门店总数为99家,目前暂停营业的乐天玛特门店约占中国市场的三分之一。

  8、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下周访问日本、韩国和中国。这次是蒂勒森一个月前就任以来,首次以特朗普政府最高外交官员的身份访问该地区。

  9、布鲁塞尔3月9日电,前波兰总理图斯克以27票支持、1票反对的绝对优势连任欧洲理事会主席。根据《里斯本条约》,欧盟自2009年开始设立欧洲理事会主席一职,图斯克的前任、比利时人范龙佩连续担任了两届主席。此次图斯克获得连任,新的任期自2017年6月1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至,共30个月。

  10、韩国宪法法院3月10日宣布通过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

  11、3月10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推进澜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具体实践,也是为促进次区域发展与繁荣提出的中国方案。中国同湄公河五国山水相连,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和紧密的友好邻邦。与此同时,中国同湄公河五国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益紧密交融,合作基础扎实。创建澜湄合作机制可谓水到渠成,进一步激发各国内在发展潜力,也为亚洲发展注入新活力。

  如对中考网学习资源有任何疑问,欢迎加入中考网学习交流群3:641220957,加群请备注:中考网,点击加入:中考网学习交流群3

  · 加入中考网QQ群,获取更多试题资料word版,您可下载打印或在线阅读

  · 一起分享互换各科学习资源

  · 一起学习交流各科学习经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