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7年3月中考时政热点(国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05 11:38:50

中考真题

  一、国内部分:

  1、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首战之年,按照每人每年2300元(2010年不变价)的农村贫困标准计算,2016年农村贫困人口4335万人,比上年减少1240万人,超额完成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

  2、《山西省永久性生态公益林保护条例》将于3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对山西省规划的5600万亩永久性生态公益林实行严格的用途管制,并明确了划定永久性生态公益林的政府和部门职能、划定范围、保护措施、林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等具体内容。据悉,划定并立法保护永久性生态公益林,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3、第五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提名于3月1日下午5时结束。共3人获选举主任确认取得足够有效提名,按照提交提名表格的先后顺序,曾俊华、胡国兴、林郑月娥成为此次选举的候选人。

  4、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热议。会上专题研究深入推进去产能、防控金融风险、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振兴制造业等经济领域重点工作,更是引发了有关部委和专家的高度关注与强烈认可。大家认为,这些工作是经济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关键点。啃下这些“硬骨头”,才能引导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实现稳中求进。

  5、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迎春花绽放的三月,中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既根植于中国社会土壤,又坚持与时俱进,具有强大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正确道路。

  6、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7、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8、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如对中考网学习资源有任何疑问,欢迎加入中考网学习交流群3:641220957,加群请备注:中考网,点击加入:中考网学习交流群3

  · 加入中考网QQ群,获取更多试题资料word版,您可下载打印或在线阅读

  · 一起分享互换各科学习资源

  · 一起学习交流各科学习经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