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内蒙古包头中考招生政策公布(2)

来源:包头市教育局 作者:包头市教育局 2017-03-29 13:08:05

中考真题


  录取组:负责人刘小荣、高九安、季宗卫、宝林。负责全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和录取工作。

  监察组:负责人崔海斌。负责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秩序监察工作;负责对中考报名、报名信息及试卷保密、体育测试、特长生术科测试、信实考试、政策加分、考务、阅卷、招生等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和监控工作。

  宣传组:负责人季宗卫、杨凯锋、张剑博。负责做好全市高中招生政策解读、宣传工作,编印中招资讯,解答考生及考生家长有关招生工作的问题,管理中招信息、政策解读的审核、发布等工作。

  (二)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初级中等义务教育教学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制定并落实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政策,组织和指导招生工作,确保高中阶段普职比例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

  四、报名

  (一)报名时间

  全市统一报名时间:3月21日9:00—3月31日17:00(参加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的八年级考生与毕业年级考生报名程序、报名时间相同)。

  (二)报名资格

  1.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生报名资格

  (1)具有我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具有我市户籍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具有我市户籍具有同等学力的适龄青年。

  2.地理、生物结业考试考生报名资格

  (1)具有我市学籍的在校八年级学生;

  (2)具有我市户籍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具有我市户籍具有同等学力的适龄青年。

  3.要求

  具有我市户籍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具有我市户籍具有同等学力的适龄青年须以社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中考,且须一并参加当年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不允许分年度报考。

  (三)报名资格审核

  报名资审工作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统一安排下于3月1日开始进行。

  初中毕业年级学业考试报名资审:

  1.有学籍考生:一是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提供的参加过2016年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的在籍初中毕业生名单为依据;二是因休学或转学等正当理由造成未参加2016年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的具有我市一年以上学籍的初中毕业生须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属地旗县区教育局基教科(股)进行资格审查。凡参加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后因休学而未升学的学生,其地理、生物结业考试成绩有效,保留至该生毕业年度。

  2.社会考生:一是有包头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户主及考生页,证明户主与考生存在监护与被监护的关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监护人工作单位证明、初中毕业学校证明到户籍所属地教育局基教科(股)进行资格审查;二是有包头市户籍具有同等学力的适龄青年须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户主及考生页,证明户主与考生存在监护与被监护的关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监护人工作单位证明、房本(原件及复印件)或租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属地教育局基教科(股)进行资格审查。

  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报名资审:

  有学籍考生:一是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提供的在籍八年级学生名单(未参加过2016年组织的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为依据;二是因休学或转学等正当理由造成未参加2016年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的在籍初中毕业生须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学校所属旗县区教育局基教科(股)进行资格审查。

  各旗县区教育局基教科(股)负责报名资格初审,并于3月15日前将学籍学生初审名单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复审(社会考生审核名单可延至3月25日前),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将审定后的学籍花名册一式四份(社会考生花名册一式三份)盖章后,由市区两级基础教育科(股)、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学校分别持有。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据此对学生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和指静脉信息采集。资审工作须在3月25日前全部完成。凡未经市中招办审核通过的考生,一律不得参与普通高中录取。

  (四)网上报名

  我市2017年中考报名工作与自治区各盟市同步,实行统一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名工作。

  1.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初中毕业生,均可由所在学校组织网上报名;本人也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www.nm.zsks.cn)自行报名。

  2.报名信息的采集方式分为网上采集和现场采集两部分:考生的文字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报名时通过互联网录入方式采集。在校生的图像信息和指静脉信息采集:所在学校持审核盖章后的学籍花名册,统一组织考生,配合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在本校进行现场采集。社会考生图像信息和指静脉信息采集:由考生本人持户籍所在地基教科(股)资审合格材料到所属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现场采集。所有考生在报名期间均须持二代身份证、《考生预报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报名时不再区分报考类别(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等)。

  3.各旗县区考试中心和初中学校要认真做好中考报名的宣传、指导工作,教育考生如实填报本人各项报考信息。所有考生要认真设置报名密码,提高密码的设密标准(最少8位数且由数字和字母混合编排,如:“72C#1688”)。各学校必须严格要求,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使每个学生都建立起密码安全意识。该密码将在后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注册和五年制高职填报志愿登录时继续使用。学生报名密码只能由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掌握,学校、教师及其他任何人员均无权掌握并控制学生的报名密码,无权更改考生信息和报考志愿。凡因告诉他人或泄露报名密码而造成损失和影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要健全电子档案,做好各项信息的检测,确保考生报名信息的真实、准确、安全、保密。

  4.各旗县区考试中心要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根据报考条件,认真核对考生信息,确保考生信息准确无误。

  (五)特长生术科报名(见附件1)

  (六)收费

  考生需缴考务费180元(包发改费字〔2012〕145号)。八年级考生,今年暂不收费,180元考务费将于2018年中考报名时一次性收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