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四川资阳中考政策公布(4)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29 11:33:29

中考真题


  (二)五年制高职专科、三年制中职学校招生录取加分照顾政策

  五年制高职专科、师范类专科和三年制中职招生录取加分照顾政策,按省招考委文件规定执行。

  九、信息数据上报时间

  (一)考生报名信息数据于4月20日前上报市招考办。

  (二)各县(区)招办于5月10日前,分考点、考场上传考生姓名、准考证号数据库,上报统考试卷需求数。

  (三)各县(区)招办于6月1日前上报考生体考、实考成绩数据库、生物和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的20%成绩数据库。

  (四)各县(区)招办于6月30日前上报五年制高职专科享受加分照顾政策的考生特征分数据库。

  十、录取

  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在市招委、市教育体育局的领导下,按照“分批次、按志愿”的录取原则。录取批次为:第一批,普通高中学校;第二批,省属、市属、跨市、州属中等职业学校。

  五年制师范类专科、高职专科的录取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市招考办根据省教育考试院下达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填报志愿人数,上报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后执行。

  (一)第一批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时间:6月27日。录取工作由各县(区)招委、教育局组织。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录取。

  一类高中学校(资阳中学、安岳中学、乐至中学)只能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直至完成招生计划。第一志愿报考一类高中未被录取,其分数在一类高中学校线下20分的考生,所填第二志愿学校视为该校一志愿投档参与学校录取。

  二类高中学校(雁江区伍隍中学、安岳县实验中学、乐至县仲良中学)只能录取填报本校第一志愿的考生和视为本校一志愿投档的考生,直至完成招生计划。凡未被二类高中学校录取,其分数在二类高中学校线下30分的考生,所填第二志愿学校视为该校一志愿投档参与学校录取

  (二)第二批中职学校录取

  三年制中职录取工作于7月16日进行,采用远程网上录取。市招办通过网络将考生信息传递给各中职学校,由各招生学校打印录取花名册,并通知考生。

  报考市内中职学校的考生,由各县(区)招办将考生报考信息通过网络传给中职学校,由中职学校录取后通知考生。

  十一、考生档案

  报考五年制高职专科、师范类专科的考生档案,由《考生登记表》、《志愿表》和加分证明材料组成,考生档案由各县(区)招办组建,考生凭新生录取通知书到各县(区)招办领取档案,报到时交学校有关部门。其它各类学校招生,不需组建考生档案,若学校要求组建考生档案,各县(区)招办应予组建。

  十二、加强领导,强化宣传,严肃招生纪律

  各县(区)招委、教育局要成立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领导。在统考和招生工作中,加强纪检监察力度,严肃招生纪律,建立建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招生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对监管不力,造成辖区内招生秩序混乱或造成社会影响的县(区)教育局,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各地要切实抓好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各县(区)教育局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省、市政府将中职招生纳入了民生工程进行目标考核。市教育体育局也把此项工作纳入了对各县(区)教育局的年度目标考核,完成或超目标的予以表彰,未完成的进行通报批评和扣减考核目标分。

  各县(区)教育局、招办、各初中学校要加大宣传力度,指定专人负责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宣传工作实行统一宣传,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一律不准私自到生源学校进行宣传,需要到生源学校进行宣传的学校,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统一进行。要严格招生资料发放程序,各单位、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扣压发给考生的招生宣传资料,违者将严厉查处。

  各地要大力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公开招生政策、规定、办法。在招生考试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定,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考试纪律,严禁封锁招生信息,严禁侵害学生合法权益,严肃查处有偿招生、索取回扣等问题,要设立和公布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和举报的问题要及时调查、处理,对招生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违法事件要及时严肃查处,保证招生公平、公正。

  语文理科综合数学文科综合英语

  体育与健康、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工作在5月6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县(区)自定。

  各县(区)招委、教育局要加强文考、体考和实考的安全管理,严格措施办法,落实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和意外事故发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