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江西吉安中考录取政策公布(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29 11:03:44

中考真题


  (六)高、中等职业院校招生

  1.招收初中毕业生的五年制高职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编制下达。三年制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的招生计划由各招生学校根据办学条件自主确定。

  2.普通高、中等职业院校招生录取工作,均由省中招办统一组织。三年制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可实行自主招生、注册录取,于10月20日前到市中招办办理新生录取花名册。

  3.师范“三定向”考生的录取要严格按市政府《关于印发吉安市“三定向”培养农村小学教师试行办法的通知》(吉府发〔2006〕13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赣教师字〔2017〕4号)和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三定向”培养农村教师计划的通知》(吉教办字〔2017〕59号)等文件执行。各地在中招分数出台前可单列男性乡村教师和精准扶贫招生计划。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各县(市、区)省级重点高中均衡招生录取平均分数线下40分(边远山区的本村本乡的定向生源可再降低20分)。未完成的计划,可调剂录取,具体细则由各地自定。井冈山应用科技学校“三定向”的录取工作按市政府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4.“三定向”的录取对同分问题的处理,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排队,总分高的优先;如再同分,按语文、数学两科总分排队,总分高的优先;如还同分,按语文单科总分,总分高的优先。

  5.在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前,各县(市、区)要根据有关规定确定本县(市、区)“三定向”考生预拟录名单,同时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考生要签定“定向培养协议书”并加盖县(市、区)教育局公章,由市中招办进行审核、预录后交招生学校,再由招生学校到省中招办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6.凡是具有初中毕业或相当于初中文化水平的社会青年,均可不受年龄限制报考职业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统一到县(市、区)中招办或直接到职业学校报名,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其他社会青年应到县(市、区)中招办报名,也可直接到职业学校报名。录取工作按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和市教育局相关文件执行。

  7.要转变教育观念,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要认真宣传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帮助考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特别要宣传国家面向职业学校的资助体系,以及国家对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助学金和减免学费的优惠政策,全面宣传我市各职业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就业潜能。各地向本市职业学校的送生数纳入年终对县(市、区)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将各初中学校向本市职业学校的送生数纳入年终对初中学校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