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91号】陪伴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24 10:12:57

中考真题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我错过了许愿;

  一个故事只讲了一遍,我错过了聆听;

  那一小段人生只走了一遍,我错过了什么?我错过了陪伴你——外婆。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我们又让时光在掌心流过了多少?外婆,你还记得吗?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整天跟在你屁股后面乱跑,像个跟屁虫一样。八年前,一个下着小雨的早晨,我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这时,妈妈推开门把我抱了下去。在楼梯上时,我仿佛听见妈妈抽泣的声音。随后,滚烫的泪珠如雨般滴落在我的背上。我们下了楼,见一家人都围在一起,失声痛哭。爸爸在站着发呆,脸颊上那两道泪痕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妈妈和舅舅跪在地上……我朝那望去,那是——那是外婆!我冲出去,扑在她身上,紧紧握住她的手,嚎啕大哭起来,一滴滴泪珠接连不断的往下淌,犹如瀑布一般,滴到外婆那双粗糙,长满老茧的手上。

  那一瞬间,过往我和外婆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就像电影般在我脑海中放映,那一张张外婆开心的,不开心的,生气的,高兴地,都在我脑海中徘徊不去。我想起了我刚开始学写字的时候,是外婆握住我的手,一笔一划的教我写名字。您总是对我说:“宝宝啊,写字背要挺直,眼睛不能离本子太近!”每每听到这句话,我就觉得很不耐烦,不就写个字吗,怎么这么麻烦?现在我想听也没有办法了。可是你答应过我要教我写很多很多字的!这个约定还能实现吗?

  今天,外面也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望着雨滴,想着我们孤单的约定。

  为什么人总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珍惜,总是要等到失去了,离开了,才懂得,陪伴。

  外婆,我想你了。

  蔡嘉桢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