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87号】好想说声我想你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24 10:06:09

中考真题

  时光荏苒,离我们一起相伴着在澳大利亚度过的日子,已有半年之远。这半年我好想你,想念你温暖的笑,想念你说过的每句话,想念你和我做的每件事。

  在机场初见时,我们还不相熟,较为怕生的我,尴尬的和你打了招呼,就见你和你相识的朋友打闹,开怀大笑。我因不识同行中的任何一人,只得紧抓着父母的衣襟,安静的站在一旁,当父母交代了我几句后,便转身出了机场,我只好握着行李箱的拉杆,大着胆子与你交谈,你也为多了一个朋友高兴的与我交谈。当我知道是你与我同住一户人家时,我是欣喜的,因为与相熟的人一起便不会那么尴尬了。在异国他乡的澳大利亚,明明同岁,但你总是如大姐姐一般照顾着我,在我听不懂国外朋友说的话时,你总会热心地帮我翻译,同时把我想表达的意思传达给那些朋友,当我们之间的传话筒。在我们商议烧什么菜给照顾我们生活起居的住家时,我随口说我会做意大利面,你就把菜肴定为意大利面,即使你不会做,可此时的我却慌张了——我不过就是看了一些教学视频,根本没有实地演练过,不过是逞个能罢了,你知道这件事后,也没说什么,自己默默的在手机上寻找做意大利面的方法。那一天,看着你做菜娴熟的姿态,而我却把灯笼椒切得大小形状都不一致,我是很羞愧的——明明这个想法是我提出来的呀。最后几乎什么事都被你做了,我只是在旁边准备原料,为你打打下手。还有一次我们坐在大巴上,我前几天因为时差关系没有睡好觉,所以在大巴上逐渐睡着了,或许是因为颠簸,我渐渐把头靠在你的肩上,打扰到了你,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完全没有把我的头推开,直到下车我清醒过来才发现我靠在你的肩膀上,你却丝毫不介意,还在下车时同我打趣儿。你总是这样,包容着我的坏习惯和小脾气。

  在机场离别时我们也没有不舍,同校的我们知道迟早还会见面,所以笑着分别。但这一别,便是半年。我不知道为何会如此,明明我们都在同一楼层,明明你就在我隔壁,为什么感觉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就像两条相交的线,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短暂的相遇,而后又各奔东西,永远不知能否再相见。有时走廊中碰见,来不及打招呼就擦肩而过。我曾邀你一同出去玩,你却因学习恰好没有时间,自此再也没了下文。

  此刻的我,带着那时你给我挑选的手表,听着我们当初一起听一起唱的歌儿,写着你与我之间发生的事,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雨声和耳机里的歌声交缠在一起,却格外的好听。我望着被雨滴模糊的窗子,眼前却浮现出曾经的一幕幕。忙碌的生活冲淡属于彼此的联系,但无法冲走我对你的想念。希望我们能再相见,我一定会对你说:

  “我好想你。”

  庄焰如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