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86号】陪伴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24 10:04:40

中考真题

  风陪伴着树叶,水陪伴着鱼儿,陪伴二字看似简单,但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家人的陪伴、同学陪伴、朋友陪伴、教师陪伴。世间万物都充满了陪伴,有了陪伴生活才会快乐,人生才会有意义,才会有前进的目标。陪伴不是一个短暂的动作,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保持下去,我的母亲就这样陪伴了我八年的时间。

  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我的母亲就陪伴着我,每天晚上待我入睡时,她才去打扫家务,至十一、二点才会去睡觉,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也就成为了一种习惯,几年之后,我已经是一位初中学生了,作业逐浙变多了,做作业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这也就意味着母亲也会和我一样睡的越来越晚。因为她要监督我的学习帮我检查作业,为我签字……

  那是一个寒冬的夜晚,大雪纷飞、北风呼啸,窗外的万家灯火早已灭去,一眼望去除了路边上的几盏路灯和几辆过往的车辆,就只有我们家还灯火通明,这便是母亲正在等着我完成作业。望着母亲那张憔悴的面容,伴随着岁月变迁而变白的鬓发,我的心中不禁荡漾起一丝丝的羞愧,因为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夜晚,除了我在努力的拼搏,还有一个人,那便是我的母亲,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她都会陪伴着我,对我的学习认真负责,没有半点马虎……

  终于,我在十二点之前完成了作业,母亲轻步走来对我说道:“写了这么长时间的作业,一定累坏了吧!来,吃一点水果解解乏”。我望着那果盘中的水果,那一刻,我不禁黯然泪下,因为我看见的不是一盘五颜六色,适口美味的水果。而是一盘浓浓的母爱,这盘水果包含了母亲对我的关爱以及多少年来母亲对我的陪伴和支持。

  母亲轻声说着:“怎么哭了,难道水果不合你的品味吗?”我沉思了许久没有说话,但心中明白母亲的良苦用心,她想让我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将来有一份好的工作,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那一夜我感受到了“母爱”,明白了母亲的心意,还有她对于我一生的“陪伴”。

  张念臣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