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78号】陪伴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23 18:34:27

中考真题

  我最好的朋友,她死了。

  事情是这样的。

  从小父母的离异使得我做事唯唯诺诺,性格也开始变得内向起来。每年如一日的像刺猬一样的外装使得自己变得不真实起来。

  我坐在马路边的椅子上感受着这唯一能让自己温暖的地方。这已经是第三次随母亲搬家了,基本上都保持着没四年搬一次家的频率。小时候我也问过母亲为什么不在一个地方长久的居住下去时,母亲每次都只会说:“乖,到外面去玩去。”我总能感觉到这与自己那从未见过面的亲身父亲有关。

  等回到家母亲早已把屋子收拾干净,看见自己回来了走进屋拧了一大盒礼品递给自己,说道:“乖,妈妈的小囡囡,去把礼品送给未来的邻居吧。”我抱着盒子来到邻居家的门口前,开门的是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漂亮的小姑娘,我打量了她一下抬起手中的盒子,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向她微笑。女孩并未接过礼盒而是转身向屋里喊了几声,屋里走出来一个女人,我再一次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她接过了我手中的礼盒邀请自己去和小女孩坐在一起,三人都安静的各自干各自的事直到母亲的到来,结束了默默无言的空气。

  也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关系从最陌生的人变成最亲密的朋友。

  晚上,我们站在山顶上,身后有些我们的家人,我们在满天星星空下对着流星许愿。看着天上的流星,身旁的朋友,身后的家人还有那对未来迷茫的路,真想停留在这一刻。可好景不长,家里出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看着母亲的眼神好像是认识他,但母亲所表现的动作和语言又好像在说明不认识他。总之,在男人走后的第二天母亲就带着我走了——又一次搬了新家。母亲带着我来到国外逃避着父亲。

  国外生活的几年让自己逐渐敞开自己的内心,也交往了许多的朋友,却未曾又一个真正走进自己内心的人。

  多年之后,我再一次踏上了回家的路,来到当年生活的地方,寻找方面改变自己的女孩,却怎么也没有找到,房子里居住的也不再是当年的人。从房主口中得知五年前以前房主的女儿出了车祸死了,所以这房子被………一瞬间脑子里开始变得混乱起来。死了?!以前的房主的女儿不就是她吗?我们不是约定过会再一次相遇吗?怎么死了呢!带着踉跄的脚步走出门口,想哭却不知道从哪里哭起。

  如果你漫步在山崖顶上你总会看见长发背影面向着天空。似忏悔又似怀念。

  刘金凤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