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湖南郴州中考招生政策九大变化(2)

来源:郴州新闻网 作者:郑翔 2017-03-23 09:49:16

中考真题


  变化六:志愿需根据报名报考类别填报

  以往学生可以任意填报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的六个平行志愿。而从今年开始,考生根据报考类别填报志愿。如选择报考“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普通高中”类别的考生,可以填报含飞行员培养班、普通高中类、中职学校类6所学校志愿。选择报考“中职学校”、“其他”类别的考生,只能填报6所中职学校志愿。

  需注意的是,今年报考“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的考生一定要填报志愿。

  变化七:实行三个批次录取

  今年录取原则保持与往年一样,但增加了录取批次,从以往的两个录取批次增加到三个录取批次,分别是:第一批的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飞行员班、省级示范高中指标生、直升生、特长生录取;第二批普通高中录取;第三批职业高中录取。高中招生将按省级示范、市级示范、一般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分别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任何学校不得录取控制线下的考生(含特长生)。

  变化八: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将向农村学校倾斜

  今年,省示范高中、非省示范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将由教育部门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普通高中起始年级班额原则上不超过55人。优质普通高中将招生计划的50%作为指标生,分配到县域内初中,重点向农村学校特别是贫困地区初中倾斜。未经省教育厅审批具备举办体艺特长生班的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不得超过5%。

  变化九:报考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的考生回原籍参考,不转学籍

  以往异地学生想报考“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的,需要将学籍转回户口所在地才能报考。而从今年开始,报考“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的异地就读学生一律不转学,只需要在就读学校填报报名信息,然后在就读学校打印学籍表带户口本去户籍所在地教育局教师工作股进行报名确认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考生需回原籍参考。“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报名时间跟中考报名时间保持一致,4月20日之前完成。报考“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的考生一经录取,高中阶段学校将不得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