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71号】好想说声对不起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22 09:57:24

中考真题

  八年前的我只有七岁,还小,并不明白什么是离别,只是觉得这是个伤感的词语,直到有一天,离别悄悄的到来。

  “哼!小气鬼,我不和你玩了!”“不和就不和,谁稀罕啊!”两个女孩的争吵声这些年不时的在我耳边响起,让我心中充满悔恨之情。

  那天,我和我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姐妹,一起在院子里玩闹,一下西边追,一下东边赶的,院子里的大人见怪不怪了,只叫我们悠着点,別磕着碰着了。

  我们玩着玩着就觉得无聊了,“要不我们去探险吧?”她提议说。“好啊,去哪?”

  我说。我们俩商量着,最后决定去巷子深处的那个小丛林里,开始我们的探险。

  一路上欢声笑语的,带着满腔热血来到了小丛林里,我们走着闹着,听着鸟儿的啼叫,像是一首动听的音乐。看着葱郁的树木,这哪里还像是在探险,明明是在散步嘛!

  突然,天上落下了一根羽毛,我们谁也没见过这么美的羽毛,很纯白,在阳光下还一闪一闪的,对于两个七岁的孩子来说,简直是稀世珍宝。我立马捡起这羽毛表示我据为己有。她找我要来看看,我高兴的拿给她看,她看着这羽毛,眼睛好像因为羽毛而发亮了,看了许久,才依依不舍的还给我,就在她拿给我的那一瞬间,不知是我没接稳还是她放手快了,羽毛不小心掉到了因前不久下雨还未干完全的泥水了。我瞬间火冒三丈,看着被泥水弄脏的羽毛,用力的踩了一滩水,她知道我生气了立马捡起来和我道歉,而在气头上的我怎么也不听,她的耐心似乎被我耗尽,于是就有了这萦绕在我耳边多年的对话,这是我们最后的对话。

  之后的好几天我们都处于冷战状态,谁也不搭理谁,没过多久,她就搬走了。她搬走的消息很突然,我也是从妈妈口中得知,我知道后立马去了他们家,他们家大门紧锁着,我的心也凉了半截,如果可以我愿意放下自尊心和她说声对不起。

  我一下就知道离别有多么令人难过,多么突然。同时,我也知道了我那时候是多么的任性,从来都是她在迁就着我,而我却越来越放肆,越来越任性,现在,后悔莫及。

  我时常在后悔这件事,我在心底默默的道歉了无数回,如果可以,我好想对她说声对不起,好想说声对不起。

  李妹玲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