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54号】好想说声谢谢你,我爱你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20 10:03:08

中考真题

  我们相遇在02年的盛夏,在那个我叫不出名字的医院里,我遇见了你,你看见了我,轻轻一瞥,让我们的人生彼此交织,纠缠一生。

  你还记得你说我呀呀学语的事吗?你说那天你抱着我走在绿树成荫的大街上,我突然就开了口叫了一声“爸爸”,你打了一个激灵,呆怔了片刻才反应过来,我在叫你。妈妈说,你当时的笑容很奇怪,有种说不出的诡异。眉眼弯曲,唇角下陷。我想,那是一个做了父亲的人发自内心的喜悦吧!

  你还记得我蹒跚学步的时候吗?你说我很奇怪,不用爬就开始走了。或许连你自己都没有发现,你说这句话的时候,眉眼里全是笑意,语气里满是自豪。妈妈说你每次都抢着站在路的那头,张开双臂,等着我飞不进你的怀里,再把我抱起举过头顶,看着我“咯咯咯”的笑个不停。

  你还记得入秋后的夜晚吗?你总在半夜翻身下床,随意披上大衣,便蹑手蹑脚的走进我房间,轻轻地靠近我的床榻,小心翼翼的把我露出来的白肚皮用衣服盖好,再轻轻为我盖上早已不知被我蹬到哪去的被子。妈妈说,好几次她夜里起身的时候,都看见你静静地坐在我的床边,望着我无声的笑,眸子里泛着水光,满满的都是爱和宠溺,就像在看情人一样。我想,女儿不就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吗?

  你还记得我拿着58分的卷子躲在角落里的时候吗?妈妈气的拿起衣架就往我身上招呼,我吓得失声痛哭,你忙赶过来将我护在怀里,任由妈妈那收不住的一衣架打在你的背上,隔着朦胧泪光,我依旧看的清晰,你眼中一闪而逝的痛。妈妈看着你,眼里的惊讶和无措还没来得及收回,无奈的叹息一声,转身离去。你默默为我失去脸上的涟涟清泪,轻轻开口“林林,爸爸不怪你,爸爸知道考差了你心里也很难受对吗?但是爸爸相信我的林林是最棒的对吗?”我望着你深不见底的眸子,狠狠的点头。你咧开了嘴,却没有笑出声来,只是拉着我的手,陪我坐在日光灯下,一题题更正,细细讲解,灯光柔柔的打在你的身上,说不出的温暖。从此我再不投机取巧,我学会脚踏实地。

  你还记得我偷偷拿了你钱包里的10块钱时,从不舍得打我的你给我的那响亮的一把掌吗?我还记得你看着我满脸错愕时的后悔和懊恼,记得我转身离去时,你欲言又止的表情和眼中化不开的哀伤,记得半夜惊醒时你趴在我的床边摸着我红肿的半边脸,为我上药时,你眼中的水光。只是从此我再没拿过任何属于我的东西。

  你还记得我考了年级第一时,你看着我的成绩单眼中突然绽放的光芒吗?那么的耀眼,那么灿烂,和你脸上强装的严肃形成搞笑的对比,我没有拆穿,只是从此,我不骄不躁。

  现在的你早已白了两鬓,皱了眼角。岁月这东西在我还没来得及长大的时候,就无情的在你的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无法抹去。可你陪我经历的一切都还新鲜,历历在目,是你陪我走过了人生的第一个十四年,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黄毛丫头变成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以后的人生里还有的无数个十四年,换我来陪你!

  我多想说声谢谢你,我爱你!

  爸爸啊,谢谢你呢,谢谢你的爱与包容!

  爸爸呢,我爱你呀,一直都爱着呢!

     易向林(原题目:多想说声谢谢你,我爱你)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