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52号】好想说声想念你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20 09:57:56

中考真题

  亲爱的倩同学

  你好

  2008年,我和你相遇了。2012年,我和你分离了。短短四年,我们成为了君子之交。

  一年级。害羞的你低着头,颤颤地向我伸出了友谊之手:“你好,我——我们可以做朋友吗?”我灿然一笑,握住那只手,高兴地说:“当然可以啊!”你微微红了脸,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那年青涩的我们就这么相识了,我一直都知道那是害羞的你是一个真诚的女孩。每每忆起,总觉得你那只手又在眼前。

  二年级。你蹲在操场角落的香樟树后,肩膀轻轻上下抖动,双手环臂埋头啜泣,脚边是那张满是叉号的试卷,鲜红色的六十分,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刺目。我蹲在你旁边,给你递纸巾擦眼泪。我知道,你是害怕让你打工的父母失望,才会如此伤心。当时小小的我不知道如何安慰你,只是像你当初向我伸出手般,也向你伸出了手,说:“走吧,我们一起回教室补习。”你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坚定地搭着我的手站了起来。后来的日子,我们就这样一起努力学习,一起唱着歌儿回家,一起携手共同前行。我一直都知道那时偷偷哭泣的你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当初向你伸出的手,停留在永恒的时光隧道里,从未放下。

  三年级。那一次春游,我们在人山人海的长队中排着队,耳边是凌空飞过的过山车,与空气摩擦发出呼呼响声,让人不由心生恐惧。你紧紧攥着手,骨节处微微发白,额头上冒出黄豆般的汗珠,你局促不安地对我说:“要不算了吧,这游戏太危险了。”我紧紧握住你的手,说:“我们总要去尝试一些新鲜的东西嘛。你别怕,不还有我吗?”你深深看了我一眼,脸上紧张的表情逐渐褪去,剩下眼神中透出的一股坚定的力量,泛着无限光芒。我一直都知道那时克服恐惧的你是一个勇敢的女孩。你后来说是因为我的鼓励然你勇于去尝试的,但是我想说,倩,是你教会我勇敢。

  四年级。学校举行知识抢答竞赛。成绩一直处于下风的我,正苦恼着谁会愿意和我一组参赛,是名列前茅的你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不安地问道:“你和我一组,会托你后腿的。”你去坦然一笑,握住我冒汗的手,说道:“没事,我会帮你的!”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你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就像是我的老师,对我不离不弃。最后,我们取得了一个好名次。看着舞台上能言善辩,姿态潇洒的你,仿佛周身镀上了一层金光,熠熠闪光。我一直都知道那时抬头挺胸的你是一个自信的女孩。

  这样真诚、坚强、勇敢、自信的你默默地陪伴着我度过了四个冬暖夏凉。这四年,我们笑过,我们哭过,却不曾松开过彼此的手。

  一千四百八十六个早安和晚安,最后都变成了一句简单的再见。

  愿时光善待我们,愿回忆没有化烟,愿你平安喜乐,愿风裁尘。

  倩,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念你。在孤独时刻,想念你到泪流满面。

  此致

  敬礼

  你永远的朋友:零点

  2017/3/9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