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51号】陪伴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20 09:55:12

中考真题

  “嗷~!”耳边传来凄厉的狗叫声,我透过铁门往外看去,鲜血浸满了阳台的地板。那声音分明就是我的爱犬小橇的声音!那只陪伴了我走过了痛苦时光的小橇!那只与我同命相连的小橇!那只令我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小橇!

  泪水怎么都止不住,顺着脸颊下流,我无论如何都不肯相信这一事实——小橇已经死了!我依稀还记得他第一天到我家时,胆怯地缩到凳子下发抖,怎么叫唤都不肯出来。到了第二天它却屁颠屁颠的跟在我后面,小心翼翼的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下扑,又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上爬,非得黏在我身旁。有时我不忍心看它那么累,就把它视如珍宝般抱起,它总会兴高采烈的舔舔我的手,表示亲昵。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打开零食包装时,正在小憩的小橇动了动耳朵,“蹭”的一声爬起来,迅速跑到我身旁,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我手中的零食,又抬起头看了看我,脸蹭了蹭我的腿,尾巴犹如风车般的摇着,嘴里发出“呜呜”的叫声,仿佛在说:小主人,你的零食看上去好好吃啊,分我一点吧。我对小橇摇了摇头,我记得狗狗不能吃薯片的,薯片有太多添加剂,对狗狗的消化系统不好。最终我拗不过它,分了它一点薯片之后就不再给薯片他吃,小橇只能遗憾地跑回它的小窝里继续小憩了。

  从我把它抱回家时,也许它就注定了这样死去。我想不通,小橇陪伴我们一家好几年了,父母怎么忍心把它杀害了做狗肉火锅吃,竟骗我那是羊肉火锅,还叫上一些亲朋好友一起吃。为什么!狗狗的思想没有我们人类的复杂,它只懂得谁对它好,它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为什么会沦落成这个下场。此后,我与父母产生了隔阂,我家再也不养狗,只因为这只陪伴了我童年时光的爱犬小橇。

     孙菀桦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