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45号】陪伴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20 09:43:47

中考真题

  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我便在同学的影响下爱上了集邮,有了属于我的第一本集邮册。随着邮票越积越多,我又有了第二本,第三本……众多邮册中我偏偏最喜爱那本泛着微黄的蓝色小集邮册,因为它不仅是我情感的依靠,更给了我心灵的陪伴。

  自从我爱上集邮后我便四处收集邮票,这套外公珍藏了好久的邮册便是这茫茫邮册中最有情的一套。一枚枚发黄的邮票显示着岁月的痕迹,每枚邮票的角落上都盖上了邮戳,历经岁月的洗礼它们还是被完整地保存在一本精美的小册子里,我能想象得到外公一定是非常珍爱这套邮册,这也难怪为什么告别时外公虽然笑眯眯地递给我但迟迟不肯放手。

  寒假里回了趟外公家去看看外公,一进门外公便高兴地把我抱在怀里,接着就又问道:“学校过得怎么样?那个册子还在吧?……”掏出那本已有灰尘的小册子,外公欣喜地翻开并用小手帕轻轻地拭去灰尘,确认保存完好后多次嘱咐我一定要好好保管这本册子里的为数不多的邮票,得到我的回应后才把邮册递与我。临走前外公一手温暖我的小手另一手温暖小小集邮册陪我走到车站,直到车来时才将集邮册递与我。

  曾有一段时间,外公每周六都来我家,看看我的学习生活,与我分享他小时候的故事,还不时翻开这本邮册向我讲述邮票背后的故事;向我讲述他花了多久才集齐一套;一套完整的邮票的重大价值……

  我同外公一样,也是一个爱山水爱书画的人,这也许是继承了外公的基因吧,我同外公一样对这套邮册内的邮票十分珍爱。

  从小学二年级到初中九年级,这一套邮册就一直不动声色地陪伴我。曾有几次同学愿意花大代价来换取这其中的几套看似陈旧的邮票,都被我一一拒绝,于是这些陈旧却贵重的邮票就完整地被我好好保存在这本邮册中。

  初中业务繁忙,不过我还是会时不时打开我心爱的集邮册一遍又一遍地翻来翻去,我想陪伴是我给这本集邮册最好的礼物,每当有这集邮册陪伴我时,我也都能依稀触到外公手心的温度。

      周家逸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