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内蒙古赤峰中考信息技术操作考试实施细则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16 10:13:17

中考真题

  一、考务安排

  (一)考生在指定考点参加考试,使用考号登录考试系统。

  (二)考点学校在临考前一周,将考试用机逐台进行检查(包括主机、显示器、鼠标、键盘、局域网络等),服务器和学生机要确保没有病毒且运行良好。考试用计算机检查调试完毕后至临考前不再做其他应用;安装考试必备软件后,不再安装其他任何软件。

  (三)考前五天,旗县区“信实考办”对考场及考试软件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填写信息技术考试准备情况检查验收表,旗县区要将检查验收表备案。

  (四)备用设备:每考场要准备5套以上的备用计算机机,以备临时调用;配备1个刻录机,用于备份考生成绩。

  二、考务人员培训

  (一)信息技术考试前,各旗县区“信实考办”统一组织考务人员进行培训。

  (二)监考教师要熟练掌握考试系统的操作方法,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三、考试程序

  (一)监考人员及考务人员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到考务办公室报到,考前20分钟进入考场。

  (二)主、副监考进入考场后,首先将姓名写在黑板指定位置,然后启动考场内所有考试用机(包括备用机),主监考启动考试软件服务器端,副监考启动考生端。考生进入考场后,副监考安排考生按顺序就坐。

  (三)考生在考试前半小时到达考点,考前20分钟进行点名,考前5分钟领考员将考生领到考场。

  (四)考生进入考场,在主监考指定时间内输入考号,主监考启动考试程序后,考生开始答题。副监考核对考生照片和本人是否相符,若不相符,立即查明并予以处理。考试时间终了,由考试系统自动强制交卷,考试时间终了前,考生可自主交卷。

  (五)考试操作过程严禁考生使用U盘和光驱。考生遇到计算机死机或其他故障无法继续答题时,应向监考人员举手示意,及时更换备用机续考。若因设备故障不能续考的,在考试的最后一场安排补考。考生迟到可以参加本场考试,但不得延时和补考。

  (六)每场考试结束后,主监考导出考生成绩、填写考场记录单、记录考生违纪等考场考试情况,每个考点考试结束后,将考试成绩备份到光盘上(要求使用优质光盘2份),同时打印考生成绩单,由主、副监考检查无误后在每页成绩单上签字,与存有成绩的光盘、考场记录单一同装入信息技术操作考试数据封套,经考点主任清点无误后密封、加盖骑缝章并签字。每个考点考试结束,主监考将备份光盘和成绩单交试卷保管员。

  (七)成绩评定。信息技术考试结果自动记录在计算机内,由计算机考试系统自动阅卷、评定成绩、记录考试结果。

  (八)每个旗县区考试结束一周内,与实验考试成绩一起汇总后交至市现代教育技术研究中心。

  四、其他事项

  (一)各旗县区要认真检查考点学校考试环境及工作准备情况,并于考试两周前,将本旗县区考场准备情况上报市“信实考办”,考点要在考前一周向当地供电部门提交保电申请。

  (二)各考点学校要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计算机室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排查各种事故隐患,积极做好防盗、防火、防水工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