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41号】陪伴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16 09:34:50

中考真题

  春去秋来,日日陪伴我的,是我那辆不起眼的脚踏车。

  它是辆蓝黑条纹的28寸山地车,我叫它“斑马”。我早已忘了是什么时候拥有它的。反正骑它时脚都还够不到地呢。如今倒极其般配了。印象最深刻的,是它坐起来十分不适的坐椅和骑起来会咯吱作响的链条。仔细想来,它陪伴我也有些许年头了。

  我常与它同行在上学的道路上,特别是在初夏的清晨。一缕阳光洒在我的身上,一阵微风从我的发隙间穿过,路边树枝上的花儿沐浴在清晨的露珠中,露珠柔和的反射着阳光。我欢喜地唱起记忆中最美丽婉转的歌,此时,链条的摩擦声也成为了最优雅动听的伴奏。如果还有布谷鸟从远方传来报喜声的话,那就更完美了。此时的我总会感到惬意,一切都是如此美好,且充满希望。

  友谊常能使人感到快乐,在享受友谊之乐的同时,若能踏上心爱的脚踏车,更是锦上添花。因此,与我志同道合的伙伴们,时常不约而同地组织一场轻松的骑行。没有目的地,有的只是愉悦轻快。

  有一次骑行,我们来到大海边,蜿蜒的骑行道象是专门为我们开放的。我们慢慢踩着踏板,温柔海风佛面,听着海浪缓缓拍打沙滩,我们开始谈论起未来与理想。有人说自己想经商创业,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也有人想进山隐居,过上与世无争的田园生活。听罢,常忍俊不禁,即使前途迷茫,有清风作伴,有歌谣常回响于心田,那便一定不孤单,不悲伤。

  在失意迷惘时,我的脚踏车总陪伴着我。

  一个深秋的夜晚,往事常在我脑中飘荡,让我无所适从。此时我喜欢跨上我的脚踏车,独自驰行在空无一人的街上,我疯狂的蹬着脚踏板,冰冷、干燥的风呼啸的刮过我的脸,我一圈一圈更用力、更拼命的蹬着,仿佛寒冷刺骨能让我冷静。“吱”,我突然间捏住刹车,刺耳的噪音回荡在大街上,道路上留下一条长长的胎痕。我呆呆地伫立在街头,眼前似乎从模糊到清晰,从昏暗到明亮。而后仰天长笑,为长久期待的释然到来而感到轻松自在。

  望一眼大海,登一次高山,我在路上,我的脚踏车陪伴着我,也在路上。

  潘乐晗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