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40号】好想说声对不起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16 09:33:39

中考真题

  “你不要管我,你走!你走啊!”我再一次对母亲吼道,我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对母亲发脾气了,我没有错过母亲眼眸中闪过的的失落与伤心,但却假装对它们视而不见。望着母亲渐行渐远的落寞背影,一股难以言喻的情愫涌上我的心头,我张了张口,但终究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我的父母在我年幼的时候就离异了,他们都不会说话,也正是因为语言的障碍,我与他们的交流很少。我自小与母亲一起生活,但我们的关系用最熟悉的陌生人来形容却一点也不为过。我觉得自己实在没有必要去浪费时间去学习手语,也不想去听懂母亲想表达的话。直到那件事的发生,才让我改变了一直以来对母亲的偏见。

  那天下午由于学校举行活动,因此放学的早,母亲只得临时帮我带到她上班的工厂先写会儿作业,等她下班再一起回家。还未走进工厂的大门,就听闻一阵犬吠声从中传来,我素来害怕狗,在大门前徘徊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母亲像是一眼望穿了我的心事,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一股温暖的力量从我们俩相握的手中传递到我心里。她拉着我,紧紧地把我护在背后,就像是母鸡在保护小鸡时做出的举动一般,朝厂门走去。这时候,几条狗狂吠着窜了出来,吓得我一把楼住了母亲,母亲轻轻拍抚着我的后背,安抚着我。母亲虽然不会说话,然而此时她却极力嘶喊着,为了驱散那些狗。时光宛若在这一刻定格,望着母亲驱赶狗的背影,有一种莫名的情愫涌上我的心头,充斥着我整个心房。

  驱赶走了狗群,我和母亲走向厂房,刚迈入步子就听闻机器运作所发出的噪杂声,让人感到心烦意乱。母亲带着我到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为我搬来一张小木桌,让我在上面写作业,而她自己则在一旁组装零件。我仔细端详着她工作的过程,妈妈的手很巧,那些细小的零件在她的手中三下五除二就能被拼装在一起,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这个过程。渐渐地,我也瞧得乏味了,她却依然没有停下手头的活计,直至那些零件装了满满一箱,她才褪去手套,揉了揉发酸的手指。母亲的手很纤长,但却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老茧和细细长长的划痕,看到这里我不禁感到眼眶有些发酸,以往心中对母亲的芥蒂顷刻间烟消云散。母亲鬓角的几缕银丝在昏暗的灯光照耀下愈发刺痛了我的双眼,母亲为了供我读书,工作艰辛,我却每次都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朝她发火,思及此处我的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母亲无意中瞥了我一眼,那一脸幸福的笑容却照耀了我整个心扉,心底的愧疚就愈发深了。

  妈妈,我真的好想用手语对你说声对不起,一直以来是我的不懂事让你伤心了,还对你满满的爱视而不见。但无论怎样,你都是我最爱的妈妈!

  秦玉婷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