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福州2017年至2017年中考方案将进行调整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齐榕 2017-03-14 09:36:26

中考真题

  今年起,福州外来人员子女入学将完善招生政策,结合居住证,同时鼓励各县(市)区开展小学招生预报名试点,积极解决部分小学“大班额”问题。稳妥推进“小升初”多校划片招生改革,发展九年一贯制办学模式,支持福州华伦中学增设小学部。根据全省统一中考要求调整2017至2019年中考中招方案。这是从福州市教育局日前下发的《福州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2017年工作意见》中了解到的。

  福州三中将在文武砂中学设分校

  据了解,为了加快滨海新城教育发展,福州市将支持福州滨海双语学校筹办,推动福州三中在文武砂中学设立分校,指导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金山小学、福州市儿童学园分别与壶井中心小学、尚迁小学、壶井中心幼儿园实施对口帮扶。

  福州将对接“海上福州”教育项目,推动福州中加学校筹办;支持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办马来语专业班,建立东南亚华裔青少年祖籍地文化交流培训中心;推动闽江学院举办“推进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漆艺与华侨文化交流展”。拓展榕台教育交流,推动福州与马祖学校结成友好学校开展常态交流。

  了解到,福州市将加快新建小区、旧城改造、新城新区和产业集聚区等的中小学建设,扩容学位8700个。全面实施改善义务教育薄弱校办学条件工程,保留并办好农村必要的小规模学校。实施校安工程,拆除重建、加固改造校舍面积5万平方米。完成40万平方米校舍的节能改造项目。福州完成5所市属学校绿化提升项目,打造一批校园绿化精品。

  福州外来人员子女入学将结合使用居住证

  在基础教育方面,福州市将优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探索义务教育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改革试点,稳妥推进“小升初”多校划片招生改革,发展九年一贯制办学模式,支持福州华伦中学增设小学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